四萬元遊波蘭十天,國航、支出和住宿心得分享

 

2019年9/10~9/21扣掉頭尾,我在波蘭遊玩了十天,

造訪了華沙、樂斯拉夫、克拉科夫跟札科帕內四個城市,

深深愛上波蘭的人文風情以及物價,下次一定還會再來。四萬元遊波蘭十天,國航、支出和住宿心得分享

以下簡單就幾個部分跟各位分享,

希望能夠幫助到要前往波蘭旅行的朋友。

 

 

中國航空心得

機票是此行最大宗的開銷,中國航空台幣$15997元

算是非常便宜的飛歐洲機票了,四萬元遊波蘭十天,國航、支出和住宿心得分享

而且不只價格連飛行時間也非常優秀。

 

台北飛北京中轉一次即抵達華沙,

轉機的停留時間來回單程不超過5小時,

超過四小時還可以上國航網站申請免費機場休息室

華沙也是早到午回,看在這點下次飛波蘭還會選國航。

 

國航的餐飲我個人覺得還好,還能入口,

唯一讓我受不了的就是舊式機上娛樂,種類少就算了,

別家航空都已經是螢幕觸控選單了,四萬元遊波蘭十天,國航、支出和住宿心得分享

國航還在用一鍵切換的遙控器,看個電影要按單鍵到天荒地老。

 

國航提供的北京免費中轉休息室也挺陽春,

不要有太多期待,至少能洗個澡喝個免費的可樂,

就算沒有休息室,北京機場3航靠近蘇州園林造景那邊也有淋浴間,

免費的,但就沒有提供毛巾須自己攜帶。

 

開銷支出:

我住過青年旅社也奢華下榻在飯店裡,

曾經為節省時間略過一餐,也有過上餐酒館瘋狂大吃一頓,

還買了伴手禮、波蘭瓷跟登山包,通通加起來39935沒破4萬

簡直讓我樂不思蜀。

 

1)換錢

切記,機場的匯率是最爛的,而且波蘭信用卡很普遍,

建議可刷卡買公車票先到市區再換錢,

或著先在機場換小額40pl上下就很夠用了。

 

我在華沙Centrum站的Kantor Redar - Oddział II換錢,

用家中剩餘的人民幣900元換到了波幣486.9pl,

感覺匯率還算不錯,而且稍微哀求一下就給比較多小額紙鈔,

有網站(點我)可以看匯率,還算透明。

 

波幣不需要換很多,除非有再造訪波蘭的打算,

我建議各位還是多利用信用卡,避免換回來的匯差損失,

我這次還剩下13pl,看起來10天現金450pl算是蠻綽綽有餘的。

 

2) 物價

波蘭物價十分友好,不囉嗦直接給案例,

食:一個水果鬆餅餐加中熱拿折算台幣不到270元

四萬元遊波蘭十天,國航、支出和住宿心得分享

[華沙美食] 務必嘗試的波蘭餃子、披薩和牛奶吧

[樂斯拉夫美食] 品味波蘭家常菜&精緻美味早午餐

[克拉科夫美食] 上餐廳打牙祭之蜂蜜豬肋排&鴨胸佐蔓越莓蘋果醬

 

住:青年旅館床位一晚約350~500元,山區飯店單人房一晚也不到900元。

行:跑了四個城市,加上市內交通費大約2500不到。

育樂:波蘭免費導覽盛行,景點又有一周一日免費的制度,所以可以省下不少錢,

                       克拉科夫鹽礦兩條路線通票折算台幣1300元不到。四萬元遊波蘭十天,國航、支出和住宿心得分享

 [華沙] 免費導覽Free Walking Tour- Old Town & WW2

[華沙] 免費景點-空中花園、瓦金基公園、蓋世太保總部等

[華沙] 袖珍娃娃屋博物館 The Dollhouse Museum

[樂斯拉夫] 大推景點特拉茨瓦維採全景畫 Racławice Panorama

[樂斯拉夫] 免費導覽Free walking Tour- Dwarves & Islands and Bridges

[克拉科夫] Wieliczka維利奇卡鹽礦雙路線制霸&美食介紹

[克拉科夫] 免費導覽Free walking Tour

[札科帕內] 海洋之眼Morskie Oko & Kasprowy Wierch

 

波蘭瓷:看到喜歡的一定不要手軟,跟台灣的價錢足足差到三四倍

奢侈品:名牌精品我是不太了解,但登山戶外用品十分便宜

        我買了一個Osprey Kyte 46升的登山包,台灣賣7020元,

        但我在札科帕內運動用品店只花了4564元就入手,爽!四萬元遊波蘭十天,國航、支出和住宿心得分享

四萬元遊波蘭十天,國航、支出和住宿心得分享

 

人客啊,在波蘭刷到剁手也沒有關係,

若是把我買的登山包扣掉,我十天只花了3萬5台幣,機票食宿全包喔!

 

貼心小提醒:我這趟唯一碰上DCC就是在克拉科夫火車站B1家樂福

櫃台直接幫我按同意”台幣換算”,雖然只差了30多元台幣,

我還是不爽地跑到2F家樂福客服櫃台要求刷退,

請各位務必小心家樂福這個奧步,金額雖小但心情很差。四萬元遊波蘭十天,國航、支出和住宿心得分享

 

 

住宿:

 

[華沙] Hostel Chillout(點我搜尋華沙住宿)

我在華沙火車站附近找到最划算的青旅,

但除非礙於預算考量,我不太推薦,我不能忍受的缺點多於高CP優點。

優點:

離火車站步行10分鐘以內,網路穩定,可以寄放行李,

每個床位都有充電插頭跟頭燈,CP高。

缺點:

沒有電梯,依照房型分散在不同樓層,

有大行李的人很痛苦,要搬上搬下,而且該大樓有百年歷史,

不能夠拖行李,以免損壞古蹟被求償。

沒有吹風機,洗手間沒有將洗澡跟廁所分開,需要等待。

如果行程是第一天或最後一天入住的話,要準備20pl現鈔當鑰匙押金。

 

 

[樂斯拉夫] Babel Hostel(點我訂房)

如果想住在樂斯拉夫車站附近,這家完全是你的首選。

優點:

就在火車站斜對面,位置十分優越。

有咖啡機、吹風機,床鋪很舒服。

有24h的員工,有保險箱可寄放貴重物品。

缺點:

火車噪音很吵,但只要有耳塞眼罩就可以解決該問題了。

離老城步行約20~30分鐘。

廁所跟淋浴間比較不夠,建議避開尖峰時段。

 

 

[克拉科夫] Bubble Hostel(點我訂房)

幾乎沒有缺點,如果房客不會打鼾的話,就100分了。

優點:

有電梯,大行李也不用怕,可寄放行李。

離老城步行5分鐘,車站步行10分鐘,地理位置不錯。

如果房間準備好的話,可提前入住。

提供免費早餐,雖然簡單但營養價值十足。

缺點:

只有三間廁所跟淋浴間,需要跟其他房客等待。

 

[札科帕內] Hotel Helios(點我訂房)

這家我太滿意了,是在有限預算內獲得最高的滿足,

特地為它留了單獨篇幅,請移駕欣賞。

[札科帕內] 住宿餐廳推薦-Hotel Helios

 

arrow
arrow

    生如夏花死如秋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