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752.JPG

 

 

在華沙造訪了兩間人氣餐廳,

分別是多家分店的Zapiecek以及著名牛奶吧Bar Bambino

也在行軍腳痛不已時暢飲Wedel Chocolate

還在趕車之際於中央車站地下街買了波蘭披薩的Zapiekanka

先說結論,我很喜歡牛奶吧跟Zapiekanka

 

1. Zapiecek

我參加free tour的導遊不推這連鎖店,而推薦Gościniec,

因為價位太觀光客了,可是因為菜單圖文標示清晰,

服務生穿得又很漂亮,地理位置在新城跟老城交際,

我還是選擇了Zapiecek。

 

到波蘭第一餐當然要吃著名的餃子Pierogi (Polish dumplings),

我怕吃不慣還按照網友教學,點鹹的煎餃而不是水煮或甜的口味,

菜單上20號Pan-Fried traditional polish dumplings

裡面有起司&馬鈴薯、煙燻培根、野菇、羊奶酪、菜肉各一,

以及各兩顆蔬菜野菇和肉餡口味,共9個餃子,

25.69PL,價位的確驚人。

 

我吃之前很期待,吃得當下很震驚,吃完後很失望,

裡面餡料的口感很像用蒸出來的軟糊糊的,

個人主觀性地認為八方雲集比它好吃一百倍!

IMG_3782.JPG

 

此外我也點了菜單24號Broth

也就是沒有麵條的羅素湯,8.77pl,

好險我有點湯,拯救了我的胃。

羅素湯喝起來就有點像蔬菜雞湯,十分清淡解膩。

 

 

各位觀眾,波蘭的湯其實大多都很符合國人的口味,

這一趟喝了各式的湯(除了甜菜根湯沒敢嘗試),

都讓湯湯水水人大滿意,所以湯好喝並不能歸功於Zapiecek,

故無法大力推薦這家店,

不過有點後悔沒有點菜單90號水果茶Compot,

Compot真的很好喝,每家風味都不一樣。

 

 

2.Wedel Chocolate

行軍腳痛到受不了,走進了著名巧克力甜品店休息一下,

因為我又渴又累,點了杯冰巧克力,沒有鮮奶油或其他花招。

 

他的巧克力實在有夠濃厚,瞬間喝完是有達到補充熱量的效果啦,

但我本來期待冰巧克力是滑順的大口大口灌下去,

有點小傷心,不過是蠻實在的巧克力,也不甜,

推薦給巧克力愛好者。

 

3.波蘭披薩Zapiekanka

這真的是庶民美食,又便宜又好吃,吃不慣波蘭食物的話,吃這個最安全,

其實他字義起源就是烤,麵包上面放上各種食材加上起司,放進烤箱烤,

這能不好吃嗎?

IMG_3953.JPG

 

我隨便挑了間車站地下街的店家,櫥窗內擺滿各種口味,

雖然不是現烤出爐,但重新加熱過的Zapiekanka還是好好吃,

波蘭餃子吃一次就可以了,我可以天天都吃這個!

老少咸宜的美食,便宜又美味,大推強推翻跟斗也要推

 

4.牛奶吧Bar Bambino

牛奶吧mleczny可謂波蘭飲食的一大特色,

是共產主義時代的工人餐廳,

因有政府補貼,所以工人可以得到營養又便宜的食物,

這裡的菜單大多以乳製品為主,畢竟肉類是定量配給制。

 

因為牛奶吧的目的本為以低廉價格快速餵飽工人,

所以可想而知這裡裝潢不會很豪華,服務態度也冷冰冰的

在菜單上看好餐點後,自行到櫃檯結帳,自助取餐,

吃完後在自己拿回去回收區放,

但我還是大推牛奶吧,因為價格低廉又有歷史特色。

     

只要一搜尋Warsaw milk bar,馬上跳出Bar Bambino,

這是我離開波蘭的最後一餐,11點就要啟程去機場的我,

好想把握最後機會全制霸波蘭美食,

Bar Bambino就是我最好的選擇,9:00就開了,價格也便宜!

 

因為知道牛奶吧服務態度比較冰冷,英文也不太通,

早在前一天晚上就用google翻譯過菜單一輪,

瘋狂列出沙拉、濃湯、炸豬排、餃子、水果茶一大堆食物的波蘭文,

一到店裡優秀地把手機拿給櫃檯看,

傷心地得到現在還太早,有一大堆都沒有提供的答案。

沒關係我還是吃到了三樣,才13pl不到,驚人的便宜。

野菇濃湯麵:超級好吃,

波蘭人真的很會煮湯耶,濃郁的奶油濃湯配上野菇香氣,100分。

IMG_4967.JPG

水果茶:這個有點隨便,但還是很解膩好喝,

 

藍莓餃子佐鮮奶油:之前吃過Zapiecek綜合鹹餃但不愛,

做了好一番心理準備才點甜的,作為回國前最後一擊,

沒想到還算可以耶,把它當成甜點吃就不會奇怪了,比鹹的好入口很多,

只是很明顯這家是冷凍藍莓水餃,滋味大扣分。

IMG_4969.JPG

 

arrow
arrow

    生如夏花死如秋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