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209.JPG

 

在克拉科夫市區造訪了四家餐廳,我各半分為平價觀光客等級,

之所以這樣分類是想為大家省錢,

普通的波蘭餃子、燉肉、藍莓煎餅及湯品在平價餐廳吃即可,

牛排、豬肋排或著鴨胸這種料理就去觀光客餐館享受吧!

 

平價小餐廳

這兩家在Barbakan內,故價位其實還是稍貴,

但比中央廣場一級戰區的價位便宜許多,

餃子、煎餅那些料理品質不錯,上菜速度也很快,

我稱它們為波蘭式傳統速食店。

 

1. 24小時餃子店Przypiecek

綜合10顆波蘭餃子跟湯品都在15波幣上下,

適合荷包有限的旅人,或著波蘭料理初嘗試的朋友,

最大的優點是24小時營業喔!

酸湯15波幣

IMG_4413.JPG

2.Domowe Przysmaki

就在24小時餃子店附近,跟上一家一樣沒什麼缺點,

我單純只是在免費導覽後想吃個消夜,

[克拉科夫] 免費導覽Free walking Tour

蘑菇湯加一點麵條和水果鬆餅各15波幣。

IMG_4431.JPG

IMG_4432.JPG

 

觀光客餐廳

雖然是比較貴的餐廳,但是換算成台幣還是划算到爆表,

怎麼叫人不愛上波蘭呢,一級棒!

 

1.中央集市廣場一級戰區Restauracja Sławkowska 1

參加免費導覽的我錯過午餐,

故打算吃個好吃的冰淇淋墊肚子,再吃晚餐,

但沒想到我被樣品騙了!原以為是聖代加巧克力捲,

開心地指著樣品跟冰淇淋店的店員點餐,

殊不知是濃厚的鮮奶油加巧克力捲!

IMG_4254.JPG

 

簡直是人間殺器心血管的敵人,我平常吃蛋糕都會把奶油丟掉的人,

竟然自討苦吃,傷心難過,我花了5波幣買了一根巧克力捲。

不甘心的我還有硬吃幾口鮮奶油,是很好吃不錯啦,順口又不膩,

但體重精靈一直在我腦內發出警報,只好丟掉。

 

 

於是我發悲憤為食量,到這家餐廳狂點一堆安慰自己,

蜂蜜豬肋排 Ribs in Honey& hot pepper(49PL)要吃,

也要點沙拉去油膩,啤酒更是不能錯過,這樣才台幣570元。

豬排甜蜜但不甜膩,胡椒跟大蒜充分發揮出配角的功能,

沙拉蠻一般的,但每日攝取蔬菜是一流饕客的SOP,

啤酒酷涼爽快,一口解千愁還消除了旅遊的疲憊。

IMG_4259.JPG

IMG_4260.JPG

 

老實說這家料理沒有到驚為天人的優秀,但也不是地雷店,

光是優秀的地理環境跟折換台幣的CP,就可以及格通過了。

 

2.Kazimierz猶太區Kuchnia u Doroty

這家餐廳其實很多人有介紹過,當地人也常造訪的一家餐廳,

我四點去人也不少,蠻有保證的一家餐廳,端看你有沒有點對菜。

這次點了鴨胸佐蘋果、蔓越莓醬(29.5波幣),今日例湯跟Cider,

總共約台幣388元,超值到不行,再度稱讚起波蘭物價。

IMG_4503.JPG

 

鴨胸佐甜醬汁乍聽之下有點奇怪,但滿好吃的,旁邊還有沙拉解膩,

今日例湯(6波幣)有幾種供人選擇,番茄湯還算可以,

但在我的波蘭湯品中排名較後面,倒是Cider讓我至今念念不忘,

喝起來有種甜酒釀的感覺,優秀。

IMG_4502.JPG

推薦行程中有安排猶太區的朋友,飯後還可以吃一下該區最著名的冰淇淋,

Pracownia Cukiernicza又便宜又好吃堅果口味讚啦

 

遺珠餐廳:

有一家在亞捷隆大學附近的自助餐廳Chimera,很吸引我,

雖然價位比不上樂斯拉夫的半價優惠,

但六種20波幣,午間套餐29波幣也蠻適合想多樣嘗鮮的朋友,

可惜胃容量跟旅行時間有限,唯有錯過一途。

 

PS: Wieliczka Kopalnia 維利奇卡鹽礦附近吃了一家好吃的波蘭炸豬排

[克拉科夫] Wieliczka維利奇卡鹽礦雙路線制霸&美食介紹

 

 
 
 

arrow
arrow

    生如夏花死如秋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