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行前準備

 

2012.5-步入職場還不到一年的我,旅行魂已經開始蠢蠢欲動了

計畫著利用公司福利配合中秋假期連放7天前往日本東京

 

2012.7-感謝主,讓我找到了想去東京看只在該時段上映舞台劇的朋友P,

於是東京自由行規劃開始動工囉

 

我的東京必去/必做清單:

1.睡膠囊旅館

2.去靖國神社.迪士尼.吉卜力

3.穿和服

4.買很多動畫周邊

 

P的東京必去/必做清單:

1.看舞台劇

2.愛麗絲主題餐廳

3.中目黑.神樂坂散步

 

對東京完全不了解的我,第一次看到複雜的東京地鐵圖,整個嚇壞了

好險P有留學日本的經驗,在剛開始規劃行程時都靠著他打穩基礎

[P為了不識東京地理的我,把要去的景點劃上紅圈讓我做功課]

初步規劃景點的地鐵圖.JPG  

歷經兩個多月的討論協商,及瘋狂研讀林和氏璧.背包客棧的文章後

融合著P的悠閒散步風+我的全制霸以求永遠不再踏上來東京風,日本行程終於出爐了

 

1.時間:9/29-10/3

2.東京住宿 (agoda):

1)      Capsule Inn Kinshisho(東京都墨田区錦糸2丁目6-3

2)      銀座首都飯店/GINZA CAPITAL HOTEL

 

3.行程

9/29 兩國大江戶博物館.相撲鍋 

9/30 靖國神社.武道館.淺草雷門.涉谷.中目黑散步 

10/1 東京大學.飯田橋.神樂坂.新宿愛麗絲主題餐廳.六本木夜景 

10/2 迪士尼樂園 

10/3 吉卜力.井之頭公園.吉祥寺 

 *東京行總支出 

4.備註:

1)      信用卡的白金秘書是好物

2)      日本電車時間超準確 http://www.jorudan.co.jp/index.html

3)      東南旅行社代賣的吉卜力票要早買

4)      強颱杰拉華來搗亂,感謝主傾聽禱告,讓我們順利出行

 

說實話,我們的行程完全不悠閒,

在修正行程時,無意識增加的順路行程一堆

配上準確預估日本電車時間網站的幫助下

最後的下場就是行軍式地每天按表操課

[精美的小本本]

IMG_1153.JPG

 

IMG_1154.JPG  

 

我的歐巴桑性格決定了我要在最有限的時間內去玩我想去的景點,

我的小心謹慎讓我不能悠閒的隨性旅行,一定要做好萬全功課才放心

但是旅行風格人人皆不同

而我很喜歡這種風格.

 

東京5天景點整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日本 東京
    全站熱搜

    生如夏花死如秋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