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9/29

行程:兩國大江戶博物館.相撲鍋.

 

自認為不再是旅行菜鳥的我(其實只去過韓國跟泰國= =),

對於用飛機餐照片展開旅程的行為實在興致缺缺,

但是在我吃了一口日航餐點之後整個驚為天人,馬上拿起相機做紀念,

真是太好吃了,都有龍在我頭上跳舞.

我真是井底之蛙,沒想到飛機餐可以用好吃來形容,

叫我以後怎麼搭乘日本的廉價航空們呢~!!

回台後馬上加入日航會員以表本人欣賞之意

 

haagen-dazs還沒消化完,就抵達了日本成田機場,

坐在N'EX車上,看著窗外的我仍沒有來到日本的實感

雖然今晚要入住的膠囊旅館附近看到了白天的sky tree

但在博物館閉館的時間壓力下只好草草check-in便前往兩國了

 IMG_0460  

 

前往兩國的電車裡還幸運地遇見相撲力士

可惜沒能把握住唯一一次和力士合照的機會

如果早一點前往日本的話

便能體驗相撲季兩國的風情呢

甚至看一場相撲也是不錯的選擇

 

P1190465.JPG  

[兩國]大江戶博物館

雖然說之前有看過其他人寫的遊記

但一進門還是不免被精緻的博物館給震驚到了

更不用說各個栩栩如生的模型

我最喜歡各種假人了,這裡真是我的天堂

IMG_0312.JPG

IMG_0313.JPG

IMG_0314.JPG

IMG_0323.JPG  

   

還有各種可供參觀者實地體驗及互動的設施

例如坐輿及糞桶

 P1190477.JPG

IMG_0362.JPG  

更有許多新鮮的知識

讓我給這個博物館很高的評價 

IMG_0340.JPG

IMG_0346.JPG

P1190493.JPG

IMG_0378.JPG

IMG_0390.JPG

P1190515.JPG  

電影院上方竟是自由女神!!

 

其中最讓我有所感觸的就是鎖國策及日本成功申辦奧運

IMG_0336.JPG   

當初清廷鎖國埋下了300多年的恥辱禍根

數千年的大國和善於效法他人的小國

心態決定行動,行動決定了之後數百年的國際地位

而台灣雖不鎖國,但我卻感覺不到我們有多麼國際化

看著大放厥詞說著別人.自身私生活的名嘴,通告型藝人

如此乏味可陳的言語內容占據了大多數的電視頻道

新聞記者越來越常在網路上取材

甚至一大堆來自內地的新聞

真有種溫水煮青蛙的不寒而慄之感

 

 

第二次世界大戰後的百廢待舉

 IMG_0427.JPG

IMG_0431.JPG

IMG_0430.JPG

 

只花了19,日本變成奧運主辦國 

IMG_0433.JPG    

不可諱言地當時在美國扶持下,萬事皆可能

可是對比著

不但沒有大國扶持反成為大國交涉籌碼的台灣

藍綠仍吵鬧不休,企業主笑看勞工和公務員對立

人才紛紛出走,台灣的未來在哪裡?

 

最後在閉館廣播中,離開了博物館

雖然已經逛了2小時,並且腳已經開始隱隱作痛

但是總覺得還意猶未盡,

推薦給對歷史有興趣的朋友,花個一下午在大江戶博物館了解東京的歷史吧

*日文不通的人一定要租導覽器,否則會像我一樣只能憑簡略的漢字猜測,

十分可惜

 

[兩國]大江戶八百八町-花之舞

IMG_0449.JPG

 

兩國因為相撲競技衍生了觀賞相撲部屋及相撲鍋等事物

再一次後悔沒能在相撲季前往兩國,

要不然就能去部屋觀看力士們練習

而如今只能吃相撲鍋來滿足我的觀光客心態

 

兩國的相撲鍋很多家

當初挑上這家是因為裝飾走相撲風格加上還有相撲甚句的表演

雖然不知道那是什麼,但是死觀光客怎麼能錯過 

 IMG_0451.JPG  

 

不知是不是已經表演完了,只剩下一個大土坑迎接我們

說實話,沒有很好吃

習慣吃錢都的我,對於高湯只有那麼一點的相撲鍋充滿怨念

好在明太子玉子燒還不錯

不過~玉子燒要做失敗也挺困難的

旁邊那個就是謎樣的小菜,沒想到竟然不是免費的

害我們看著帳單不斷猜測這一筆多出來的費用是什麼

日後的愛麗絲餐廳也來這招,

有哪位日本通可以告訴我,強迫消費的小菜是什麼情況嗎??

 

 

補充:

我極為討厭腳碰不到地的感覺,

加上對之前的飛安新聞印象太過深刻,

所以一直很害怕搭飛機.

這情況直到我信主受洗後才有所改善

 

這次日本行出發前一周

竟然在太平洋海面形成了虎視眈眈結構完整的強颱-杰拉華

使我從9/23便陷入不安,每時每刻不住地瘋狂禱告.觀看大氣板

感謝主,在出發前將路徑從直撲台灣調整到日本沖繩,

雖然9/30的行程有受到鯉魚王影響,

但是能夠安全無事的起降都讓我很感恩~!

乍聽起來很扯,很迷信

我現在想想也覺得有點不敢置信,

但是回頭看鯉魚王路徑及結構圖之後,真的覺得很感恩

杰拉華結構圖 0925

杰拉華結構圖

杰拉華路徑圖 0923    

 

arrow
arrow

    生如夏花死如秋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