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義] 慢活的馬泰拉,商業化的蘑菇村及浪漫的海岸

難得在標題就用開門見山破題法,來敘述我的旅行心得,

此次南義之旅以巴里Bari為中轉站,

造訪了近年來名氣大漲的兩個世界文化遺產景點,

馬泰拉Matera和Alberobello蘑菇村

以及華人鮮少造訪的海岸Polignano a Mare波利尼亞諾阿馬雷

如果再用一次開門見山來排名的話,

我個人主觀認為馬泰拉第一,海岸第二,蘑菇村墊底

 

 

馬泰拉Matera

這是一個好有味道的古城,

早在舊石器時代開始,就有人群聚居的記錄了,

難怪有人說自從有了世界,就有馬泰拉。

[南義] 慢活的馬泰拉,商業化的蘑菇村及浪漫的海岸

[南義] 慢活的馬泰拉,商業化的蘑菇村及浪漫的海岸

 

其實不一定要從巴里出發才能到馬泰拉,

像我就是從拿坡里坐Bus到馬泰拉,

公車業者有三到四家(Flixbus、Miccolis、Marinobus),

但如果時間跟行程上允許的話,

我還是建議各位從巴里坐火車來,

行李就留在巴里住宿的地方,或巴里火車站置物櫃。

 

 

一來公車站離馬泰拉市區足足有2.6公里,

二來馬泰拉古城有很多上上下下的石板坡道,

拖著行李絕對是自己找麻煩,切記切記,[南義] 慢活的馬泰拉,商業化的蘑菇村及浪漫的海岸

為了你的腰跟手臂,此時計程車絕對是你的好朋友。

[南義] 慢活的馬泰拉,商業化的蘑菇村及浪漫的海岸

[南義] 慢活的馬泰拉,商業化的蘑菇村及浪漫的海岸

 

再者,強力推薦各位一定要留一晚給馬泰拉,

白天跟夜晚、日出跟日落,馬泰拉都有不同風情,

都大老遠千里跋涉來到這裡了,千萬不要草草離開。[南義] 慢活的馬泰拉,商業化的蘑菇村及浪漫的海岸

[南義] 慢活的馬泰拉,商業化的蘑菇村及浪漫的海岸

[南義] 慢活的馬泰拉,商業化的蘑菇村及浪漫的海岸

[南義] 慢活的馬泰拉,商業化的蘑菇村及浪漫的海岸

 

不曉得是否因為當地人幾乎都搬離Sassi區了,

還是民風純樸至極,

我早上五點出門看日出,並且晚間十一點多還在古城區遊蕩,

街道上少有人跡,感覺穿梭在上上下下小巷弄的我,

彷彿擁有了一整個古城般,

[南義] 慢活的馬泰拉,商業化的蘑菇村及浪漫的海岸

偶爾跟路過的跑者打招呼,偶爾蹲下跟小貓咪對視著,

這是一場日光或夜燈映照下的馬泰拉和我的對話,

[南義] 慢活的馬泰拉,商業化的蘑菇村及浪漫的海岸

[南義] 慢活的馬泰拉,商業化的蘑菇村及浪漫的海岸

[南義] 慢活的馬泰拉,商業化的蘑菇村及浪漫的海岸

[南義] 慢活的馬泰拉,商業化的蘑菇村及浪漫的海岸

 

 

如果說拿波里是一杯濃縮起義大利風情的espresso,

那馬泰拉就是徐徐吹來的清風、一抹斜陽的夕照,

在冷硬的穴居裡,在殘酷的歷史下,展現出暖色調的和諧。[南義] 慢活的馬泰拉,商業化的蘑菇村及浪漫的海岸

[南義] 慢活的馬泰拉,商業化的蘑菇村及浪漫的海岸

[南義] 慢活的馬泰拉,商業化的蘑菇村及浪漫的海岸

[南義] 慢活的馬泰拉,商業化的蘑菇村及浪漫的海岸

[南義] 慢活的馬泰拉,商業化的蘑菇村及浪漫的海岸

 

 

最後,讓我跟各位推薦兩家旅店,

 

1. 青年旅館The Rock Hostel(點我直接訂房)[南義] 慢活的馬泰拉,商業化的蘑菇村及浪漫的海岸

我本來預訂了這家青旅,因為去過的人都說服務好到極點,

但出行前一周收到青旅通知,我入住的日期剛好當地市府要停水,

因為不能讓旅人住在不能洗漱的地方,

於是在問過我意願之後,以原價幫我預訂了另外一家旅館,

 

雖然沒有入住這家青旅,但我仍然推薦給各位,

店家大可以等我入住後才告知停水一事,

或著自行取消訂單後就放生我,

但青旅主人卻願意站在旅人的角度思考,

推掉上門的生意不說,還幫我找到能夠入住的旅館,

甚至再確定我不會入住之後,

還不厭其煩地回應我交通跟觀光等問題。

 

青旅店家對馬泰拉的愛,服務的熱忱及濃濃的人情味,

從數次魚雁往返的信件滿溢而出。

[南義] 慢活的馬泰拉,商業化的蘑菇村及浪漫的海岸

 

2. 旅館兼青旅Fra i Sassi Residence(點我直接訂房)[南義] 慢活的馬泰拉,商業化的蘑菇村及浪漫的海岸

第一家青旅轉介時,跟我說這家旅館擁有古城區的Best view,

半信半疑的我提著、扛著、拖著厚重的行李,

翻越千山萬水入住後,才發現誠不欺我啊!

 

直接讓我用旅館外觀景陽台的照片證明,

在坐下喝杯咖啡的悠閒中,就掌握了馬泰拉風情,

[南義] 慢活的馬泰拉,商業化的蘑菇村及浪漫的海岸

[南義] 慢活的馬泰拉,商業化的蘑菇村及浪漫的海岸

[南義] 慢活的馬泰拉,商業化的蘑菇村及浪漫的海岸

[南義] 慢活的馬泰拉,商業化的蘑菇村及浪漫的海岸

[南義] 慢活的馬泰拉,商業化的蘑菇村及浪漫的海岸

[南義] 慢活的馬泰拉,商業化的蘑菇村及浪漫的海岸

[南義] 慢活的馬泰拉,商業化的蘑菇村及浪漫的海岸

 

而且店家服務也超級好,房間設備也很優秀,

那麼好的位置條件,除了普通房型之外,

還有多人共住的上下舖,滿足不同預算的旅人。

[南義] 慢活的馬泰拉,商業化的蘑菇村及浪漫的海岸

 

 

第二名-波利尼亞諾阿馬雷Polignano A Mare海岸

我本來也不知道,這個在網路上幾乎找不到中文介紹的景點,

是偶然看到當地Tour文宣有提到,才挖掘到的寶貝

[南義] 慢活的馬泰拉,商業化的蘑菇村及浪漫的海岸

[南義] 慢活的馬泰拉,商業化的蘑菇村及浪漫的海岸

[南義] 慢活的馬泰拉,商業化的蘑菇村及浪漫的海岸

 

其實這裡很受歐美遊客歡迎,

天氣好的時候,海灘上擠滿做日光浴的人,

街道上也人手一杯咖啡或一隻Gelato。

[南義] 慢活的馬泰拉,商業化的蘑菇村及浪漫的海岸

[南義] 慢活的馬泰拉,商業化的蘑菇村及浪漫的海岸

[南義] 慢活的馬泰拉,商業化的蘑菇村及浪漫的海岸

 

Polignano A Mare交通十分便利,

從巴里火車站搭國鐵即可,

單程2.5歐元,車程約30分鐘。

這裡沒有阿瑪菲、五漁村有名,

但我卻很喜歡這個少了很多觀光氣息的海岸

[南義] 慢活的馬泰拉,商業化的蘑菇村及浪漫的海岸

[南義] 慢活的馬泰拉,商業化的蘑菇村及浪漫的海岸

[南義] 慢活的馬泰拉,商業化的蘑菇村及浪漫的海岸

[南義] 慢活的馬泰拉,商業化的蘑菇村及浪漫的海岸

[南義] 慢活的馬泰拉,商業化的蘑菇村及浪漫的海岸

 

而且剛好碰上一對新人在這拍婚紗,

瞬間開啟了我的少女心,如此唯美浪漫的地方,

不跟戀人一起來真是太可惜了。[南義] 慢活的馬泰拉,商業化的蘑菇村及浪漫的海岸

[南義] 慢活的馬泰拉,商業化的蘑菇村及浪漫的海岸

[南義] 慢活的馬泰拉,商業化的蘑菇村及浪漫的海岸

[南義] 慢活的馬泰拉,商業化的蘑菇村及浪漫的海岸

[南義] 慢活的馬泰拉,商業化的蘑菇村及浪漫的海岸

[南義] 慢活的馬泰拉,商業化的蘑菇村及浪漫的海岸

[南義] 慢活的馬泰拉,商業化的蘑菇村及浪漫的海岸

 

更別說這裡有世界著名的溶洞餐廳Grotta Palazzese

(網路找到的中文介紹幾乎都是該餐廳的介紹文),

一邊欣賞亞得里亞海景,一邊吃著美食,

再享受也不過啦。

[南義] 慢活的馬泰拉,商業化的蘑菇村及浪漫的海岸

[南義] 慢活的馬泰拉,商業化的蘑菇村及浪漫的海岸

[南義] 慢活的馬泰拉,商業化的蘑菇村及浪漫的海岸

 

 

 

第三名-Alberobello蘑菇村

其實不是它不美,眾多Trulli再可愛也不過了,

[南義] 慢活的馬泰拉,商業化的蘑菇村及浪漫的海岸

[南義] 慢活的馬泰拉,商業化的蘑菇村及浪漫的海岸

 

但成也部落客,敗也部落客,

經過熱心部落客分享後的蘑菇村,逐漸變成商業氣息濃厚的地方,

這裡每家店家賣的東西都差不多,十分單調,

讓我覺得這裡是磨菇村版的淡水老街或夜市,

甚至有幾家店員操著一口流利中日文,跟我推銷商品,

相較之下能夠欣賞村景或深層文化的地方不多。

[南義] 慢活的馬泰拉,商業化的蘑菇村及浪漫的海岸

[南義] 慢活的馬泰拉,商業化的蘑菇村及浪漫的海岸

[南義] 慢活的馬泰拉,商業化的蘑菇村及浪漫的海岸

[南義] 慢活的馬泰拉,商業化的蘑菇村及浪漫的海岸

[南義] 慢活的馬泰拉,商業化的蘑菇村及浪漫的海岸

 

 

再者,從巴里到這裡來回要三小時的車程且9.8歐元,

我在這裡卻連一個半小時都待不滿,

不禁為那寶貴的旅遊時光感到惋惜。

[南義] 慢活的馬泰拉,商業化的蘑菇村及浪漫的海岸

[南義] 慢活的馬泰拉,商業化的蘑菇村及浪漫的海岸

[南義] 慢活的馬泰拉,商業化的蘑菇村及浪漫的海岸

[南義] 慢活的馬泰拉,商業化的蘑菇村及浪漫的海岸

 

 

但如果你問我早知如此還會去蘑菇村嗎?

我的答案是肯定的,原因還是一樣,

大老遠來到義大利,這時候不去那之後更沒有機會了,

只能說這裡對我來說,

是一個不去會後悔,去了也後悔的地方,

 

但甲之蜜糖,乙之砒霜,

或許你會很喜歡這裡也說不定(聳肩)。

[南義] 慢活的馬泰拉,商業化的蘑菇村及浪漫的海岸

[南義] 慢活的馬泰拉,商業化的蘑菇村及浪漫的海岸

[南義] 慢活的馬泰拉,商業化的蘑菇村及浪漫的海岸

[南義] 慢活的馬泰拉,商業化的蘑菇村及浪漫的海岸

arrow
arrow

    生如夏花死如秋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