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104.JPG

如果說我是因為地下墓穴才到西西里島巴勒摩的話,

那麼因為Etna埃特納火山跟Taormina陶爾米納,

我才造訪了卡塔尼亞Catania

 

其實搭乘大眾運輸也可以前往Etna火山,

但只要在國外進行戶外健行等活動,

惜命且膽小的我一定都會報當地團。

什麼錢都可以省,但關乎安全一事,

不開玩笑一定要找當地嚮導才行。

而歐洲著名的活火山Etna更是如此,

他最近一次噴發就在2017年呢。

 

至於Taormina陶爾米納,

本來我打算省錢坐Bus的,

但人算不如天算,抵達卡塔尼亞時卻下起了小雨,

查了查近日的天氣後,果斷決定一起跟Etna報團,

事實證明我的確還是很幸運的,

艷陽高照的卡塔尼亞竟然前三天都連續大豪雨呢!

 

沒有上網觀看評價,隨意地選擇了Lemon Tour

原因很簡單,因為他的宣傳單張就放在B&B櫃檯,

他有不少套裝方案,都是$75歐,

像是Etna Off Road、Etna加品酒、Etna加Taormina等,

若單純只去Etna的話,則是$55歐。

IMG_6064.JPG

 

 

其實Etna火山算很好爬,

或許是因為我們只有爬最簡單的一小段,沒有走完全程,

(只走到由下往上數來第一條藍線的位置)

IMG_6054.JPG

但只要平常常走路或有運動習慣,這根本不算什麼。

如果說我在紐西蘭爬的八小時末日火山是索倫魔王等級的話,

舊文連結[Tongariro] 征服魔戒的末日火山Tongariro crossing健行

那麼Etna火山根本溫馴如哈比人,

只要小心不要在最後一段,砂礫極細小的下坡路跌倒就好。

 

 

不過大家千萬要記取我的教訓,

因為從停車場走出去,面對的便是海拔兩千米的冷風,

一定要戴防風外套跟帽子、好走的鞋子,

我也不曉得那天中了什麼邪,穿個短袖連身洋裝就出門了,

好險導遊車上都有備幾件防風外套,拯救了我的小命。

IMG_6069.JPG

 

 

我很推薦大家都來爬Etna火山,

就算為此飛一趟西西里島都值得,

因為火山跟一般山林是完全不一樣的美麗,

火山噴發熔岩流過之處是一片死灰,

但四處可見展現出自然堅韌不拔的生機的小草叢。

IMG_6077.JPG

IMG_6082.JPG

IMG_6091.JPG

IMG_6095.JPG

IMG_6097.JPG

 

導遊Alexander一路上跟我們講解火山的各種知識,

火山熔岩從地底下往地面噴出,

根據碰到空氣的表面積和時間點,決定了火成岩的種類,

其顏色跟脆度都不一樣。

 

此外像是擋在路中央的大石頭,

如果沒人指點肯定就晃過去了,

IMG_6081.JPG

其實它是火山彈,

就是在火山內部已經是固體型態,而非岩漿了。

千萬不要小看火山彈的威力,

之前噴發時就有人當場被火山彈打中,屍骨無存。

 

 

或著路上看到的火山熔岩流過的地方,

IMG_6093.JPG

火山噴發時瞬間被掩埋的前紀念品商店,

IMG_6052.JPG

導遊還拔了長在路旁的小草,給我們嘗味道,

IMG_6059.JPG

據他說這是軍隊戶外行軍時的水源小補給,

害我在路上只要看到他停在植物旁時,都會問他Is it eatable?

 

我只能說付團費$75歐時一點都不心痛,

導遊Alexander從頭到尾嘴巴都沒有閉上,

從西西里島的歷史、黑手黨的起源跟當地的生活、

到各種火山的知識及領我們爬火山的嚮導,

這些都是獨自前往的旅人不會知道的事情。

 

 

並且該團還包含了Lave Cave火山洞,

帶我們近距離觀看內部的縫隙跟地層。

IMG_6109.JPG

IMG_6114.JPG

警語:

Alexander說之前有個男的,獨自前往該火山洞,

並穿越封鎖線想要自拍,但不幸摔死了。

 

 

結束Etna火山要前往Taormina陶爾米納之前,

先到附近滿有名的咖啡店Antica Dolceria dell'Etna吃午餐,

這裡的甜點看起來都好好吃

IMG_6118.JPG

IMG_6119.JPG

IMG_6120.JPG

 

一人可以選一杯飲品跟一塊披薩or兩個炸飯球。

不得不說西西里的飲食都很油膩,

之前在巴勒摩吃的內臟包很油,披薩也用炸的,

炸飯球Arancini更是熱量滿滿,

不是我故意要拍吃到一半的照片

IMG_6125.JPG

我只是要讓你看酥脆的油炸表皮下方,裝了爆漿的起司,

太可怕我真的吃不完。

IMG_6127.JPG

 

單點的西西里傳統甜點Cannoli也很甜,

看在教父喜歡的份上,勉為其難地吃完了,

好險我點的是小條的。

Btw 南義的開心果pistachio十分好吃,

不管什麼產品只要是開心果口味的都好吃。

IMG_6124.JPG

 

 

如果讓我說Lemon Tour小缺點的話,

那就是Taormina陶爾米納遊玩時間,

只有短短的90分鐘,還不包Greek Theatre的10歐門票,

如果可以的話,我還是建議大家自己坐車到Taormina。

IMG_6146.JPG

IMG_6128.JPG

 

 

Taormina蠻商業化的,

但比起商業化的蘑菇村來說,我更喜歡這裡,

景色宜人不說,

IMG_6143.JPG

IMG_6165.JPG

每一條小巷子都有獨特的風味,

IMG_6135.JPG

IMG_6149.JPG

IMG_6208.JPG

 

更還有古代劇院可以參觀,

而且從對的角度望過去,還可以看到Etna火山。

IMG_6162.JPG

IMG_6179.JPG

IMG_6200.JPG

 

 

Taormina小秘密,2017年G7高峰會於此地展開,

當時川普老兄堅持要坐私人專機抵達該地,

因此Taormina周圍美麗的樹林都被砍光,以建立停機坪,

Alexander說,我對這個Big Baby堅持要坐飛機增加危險的主意沒有意見,

但此舉害當地少了許多資源,就讓人十分不滿。

IMG_6218.JPG

arrow
arrow

    生如夏花死如秋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