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957.JPG

其實近幾年我不太喜歡所謂的「必去」、「必吃」的旅行文章,

但是紐約的大都會博物館,我真心誠摯地推薦給大家,

就算被打臉,但我還是厚著臉皮強調這個「必去」的紐約景點。

 

 

首先大都會藝術博物館Metropolitan Museum of Art

是世界上最大的、參觀人數最多的藝術博物館之一,

不僅如此,The Met還有兩個分館,

分別為修道院藝術博物館The Met Cloisters

和2016年開幕的布勞耶博物館The Met Breuer

前者是美國唯一專門收藏和展覽中世紀藝術和建築的博物館,

後者則羅列眾多當現代藝術品,以彌補一直以來本館的短版之處。

 

 

若是你喜歡像MOMA當代藝術,可以去The Met Breuer,

想體驗和周遭風景融為一體的修道院氛圍,

或對中世紀藝術品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去The Met Cloisters。

若自認為一個沒什麼藝術氣息的平凡人,

那麼去館藏世界各地五千多年歷史、兩百萬多件藝術品的本館就對啦,

我就不相信劃分十七個館部的大都會藝術博物館,還無法滿足你。

 

 

The Met系列範圍之廣之深,就不用再強調了,

它的票價更是平易近人,

豐富的館藏品和定時更換主題的特展,

完全對得起建議售價﹩25美元

 

咦~為什麼說建議售價呢?

因為欣賞藝術之美不是有錢人才能享有的特權,

因此很多博物館都採取建議售價(Suggested Admission)制度,

意指當你到售票口買票時,你愛付多少付多少

而且憑當日門票,你可以將本館及兩個分館一網打盡,不需額外再付費!

我的老天鵝啊~,如此佛心的博物館你還能不去嗎?

 

*官網說明:Suggested Admission

If you buy tickets at a museum ticket counter, the amount you pay is up to you.

Ticket includes same-day admission to The Met Fifth Avenue, The Met Breuer, and The Met Cloisters.

 

 

話說此篇是我2015年暑假去所寫的遊記,

當時還沒有當現代藝術的The Met Breuer分館,

不過可憑門票七天內的效期到修道院分館參觀,

時間利用上更加有彈性。

 

而且因為我當時所有積蓄花在百老匯上面,

八部共噴了422.08美金(一生難忘的數字),

阮囊羞涩的我,自認為已經對紐約藝文界做出了貢獻,

於是我只付了一美元就走遍大都會博物館和修道院藝術分館。

不只讓我收穫滿滿,荷包也滿滿。

 

 

The Met Fifth Avenue-本館:大都會藝術博物館


檢視較大的地圖

地址:1000 Fifth Avenue

地鐵4、5、 6號線 到86th Street 站,步行三個街口約十分鐘

時間:週日–週四: 10 am–5:30 pm,週五和周六: 10 am–9 pm

 

本館有油畫與雕塑、武器和盔甲和非洲、大洋洲、美洲藝術等十七個館部,

各位可以視興趣選幾個仔細欣賞,

或著像我這個平凡人一樣,快速地將全館區走馬看花一遍,

但本館不負世界最大博物館之一的名聲,

我這樣草草逛完也花了要五個多小時。

 

 

高人氣的埃及區

IMG_8885.JPG

IMG_8880.JPG

IMG_8882.JPG

 

雕塑區的入口,其小孩雕塑地栩栩如生

IMG_8894.JPG

 

別有風情的大洋洲藝術區

IMG_8903.JPG

IMG_8904.JPG

 

我很喜歡的裝飾藝術區,

裡面可以看到很多精美的家具跟裝潢

IMG_8908.JPG

 

興致缺缺的武器和盔甲區,

倒是擠滿了興奮不已的大男孩小男孩

IMG_8910.JPG

 

油畫藝術館區

意外地發現兩幅我很欣賞的作品

我是第一次看見那著名作品[睡蓮]

IMG_8912.JPG

IMG_8906.JPG

仔細看遠方大海人魚們正在嬉戲

IMG_8907.JPG

 

 

當時服裝館部的特展「中國:鏡花水月」,

IMG_8927.JPG

我跟入口處的志工大媽索取地圖時,她極力推薦這個特展,

我那時心裡還想說「拜託,我還沒看夠中國風的東西嗎」,

一去參觀卻不得了,每一個作品都讓我佇立停步許久。

IMG_8923.JPG

 

將眾多中國風味的金屬、瓷器,一一地用服裝展示出來,

我尤其喜愛青花瓷風格的服裝,

也難怪參觀人數打敗服裝館部的記錄,

不過也很明顯表現出西方人還是用刻板印象來看東方文化,

少有脫離青花瓷、金屬、竹林等典型的東方樣板。

IMG_8926.JPG

IMG_8925.JPG

IMG_8919.JPG

IMG_8920.JPG

 

 

 

The Met Cloisters-分館:修道院藝術博物館

IMG_8958.JPG


檢視較大的地圖

地址:99 Margaret Corbin Drive Fort Tryon Park

地鐵A線 到190th Street站,沿著Margaret Corbin Drive往北走約十分鐘

如果從本館那裏過來的話,可以在Madison Avenue/83rd Street搭M4公車坐到最後一站(較耗時)

時間:全年無休,唯感恩節、聖誕節及元旦休館

 

位於崔恩堡公園Fort Tryon Park的此館,

值得一題的是使用了五座中世紀修道院搬運來的建築結構,

但博物館並沒有抄襲任何特定的中世紀建築類型或風格,

而是透過設計喚起人們對中世紀後期建築的想像,

館藏品固然精彩,但我覺得建築物本身也很有特色。

IMG_8956.JPG

IMG_8992.JPG

 

其大型露天中庭和廊道,加上可俯瞰哈德遜河的地理位置,

讓遊客彷彿能身處於真正的修道院一樣,在藝術品前靜心沉思。

IMG_8955.JPG

IMG_9012.JPG

IMG_8974.JPG

IMG_8989.JPG

 

 

除了建築物本身,裡面也有很多精彩內容,

例如從迴廊進入Fuentidueña Chapel前,眼見的壁畫及動物雕刻

IMG_8980.JPG

IMG_8981.JPG

IMG_8968.JPG

 

13世紀的彩繪玻璃窗

IMG_8994.JPG

 

功力十足的雕像

IMG_8998.JPG

IMG_9015.JPG

IMG_9006.JPG

 

以及擺放九英雄和獨角獸掛毯的展覽廳

IMG_9004.JPG

IMG_9001.JPG

該館的鎮館之寶:描繪獵捕獨角獸的掛毯

IMG_9021.JPG

 

 

雖然這麼說太世俗化這些無價的藝術品了,

但十分推薦各位花個一天的時間,

去本館及一個分館讓CP值達到最高,

每個館的收藏和氛圍都獨特鮮明,

你們絕對不會後悔的

 

順便介紹一下新分館The Met Breuer的地理位置,

相較修道院博物館來說,此館離本館真的很近,

喜歡當代醫術的人一定不要錯過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生如夏花死如秋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