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108.JPG

紐約給大眾的印象大多是車水馬龍華燈璀璨,

實在很難跟悠閒自在這種形容詞畫上等號,

但是今天介紹的這三個地方偏偏就彷彿是沙漠中的綠洲般,

帶給大蘋果一陣陣清新的氣息,

這也是我紐約中認為必去的三個景點。

 

 

中央公園(Central Park )

中央公園面積之大足足有339.94公頃,相當於13個大安森林公園,

裡面不但有各種雕塑 街頭表演,不定時還有各式活動,

列為紐約必去景點一點也不為過。

 

如果喜歡博物館的話,我建議各位可以坐車坐到81St、86St、92St這三站

附近分別是American Museum of Natural History(美國自然史博物館)、

The Metropolitan Museum of Ar(大都會藝術博物館)

Solomon R. Guggenheim Museum(所羅門.古根漢博物館)

 

在博物館內吸收知識的同時,又可以在翠綠公園內放鬆身心。

更可以選在天氣宜人時一邊觀看表演一邊野餐,

不怕日曬的話也可以悠閒地做個日光浴,

又或著像慾望城市的凱莉一樣坐著馬車敞遊

IMG_8101.JPG

IMG_8102.JPG

IMG_8111.JPG

 

 

我十分推薦遊客們至少要花半天在中央公園上,

說實話半天已經是很短很拼命的時間安排了,

只有行軍鐵腿一族(例如我)才做得到,

大家可以去官網下載中央公園地圖,裡面貼心地列好了公園內的看點

對於時間不足的旅客來說,是很大的幫助

 

像我這次儘管受限於時間不足,但在這個地圖的幫助下,

還是造訪了中央公園內我有興趣的景點,

例如:

造於約2460年前的Obelisk埃及方尖碑(E81)

全球只有三座呦~另外兩座在倫敦跟巴黎

IMG_8097.JPG

 

Alice in Wonderland愛麗絲夢遊仙境(E75)

1959年慈善家將該銅像送給紐約的小孩子,

同時紀念他那生前常讀愛麗絲故事給孩子聽的妻子。

IMG_8103.JPG

 

Strawberry Fields草莓園(W72),披頭四迷紀念約翰藍儂的地方

IMG_8120.JPG

 

Hans Christian Andersen Statue安徒生雕像

安徒生旁邊還配著他的知名著作主角-醜小鴨

IMG_8109.JPG

 

Bethesda Terrace and Fountain(E72)

該噴泉是少數幾個公園現存最早的建築之一,

也是美國第一個由女設計( Emma Stebbins)設計的大型公共雕塑作品 。

IMG_8118.JPG

這裡也是我私心最推薦的地方,橋下傳來一陣陣悅耳的音樂,

IMG_8116.JPG

走近一看才發現是一個叫做Peace Industry Music Group的團體,

他們虔誠地演奏無數曲聖歌,有些事情是無分國界和宗教的,

你可以從紛紛停住腳步的身影,

和一張張緊閉雙眼的臉口中看出音樂之美,

即使我很趕時間,我仍然在那裏待了半小時,

更難得地從所剩不多的旅費中掏出一點當作小費,

事實上他們帶給我的享受遠遠超過小費,

感謝他們讓我在繁忙的日常中有時間可以審視內心。

IMG_8114.JPG

 

 

 

高架公園(The High Line Park),又可稱為紐約的空中花園,

顧名思義便是一個建在High line上的花園,

IMG_8236.JPG

千萬不要小看這個花園,走到上面將市容一望無際

IMG_8254.JPG

IMG_8256.JPG

沿著公園小徑漫步在塗鴉 、花朵間,

走在中空於藝廊大廈的旁邊,別有一番滋味 

PS:這裡離雀兒喜市場Chelsea Market很近,各位不妨將這兩地排在同一天 。
IMG_8242.JPG

IMG_8249.JPG

IMG_8251.JPG

 

 

布魯克林大橋(Brooklyn Bridge)

如果說中央公園和高架公園帶給人清新的自然氣息,

那麼布魯克林大橋則是充滿濃厚的鋼鐵冷硬風情,

IMG_8834.JPG

從充滿庶民氣息的住宅或著新興藝廊到冷硬的高樓大廈,

無數風情盡在這短短450公尺間,

IMG_8841.JPG

IMG_8837.JPG

甚至還可以遠眺佇立於海中的自由女神像 。

IMG_8847.JPG

我以前在澳洲雪梨生活時,常在雪梨大橋上慢跑,

原本以為布魯克林大橋也是差不多的風格,

但實際上滿不同的,那種差異無法言喻,

不只是橋身本體的設計,還跟整個城市的氛圍有關,

畢竟紐約跟雪梨還是不同 。

IMG_8843.JPG

 

PS:布魯克林大橋的入口我覺得滿隱晦的,要花時間找一下 。

此外,如果想買磁鐵或紐約紀念品的朋友,不妨可以留到布魯克林大橋時在血拼,

比市區便宜了一大截喔!!

arrow
arrow

    生如夏花死如秋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