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3/23

行程: 總統府.秦淮河.

 

為了搭乘8:45的直飛南京班機,5點就起床了

一方面是第一次獨自出國旅行的不安,一方面是行前想反悔的心情導致失眠

不知道大家會不會這樣

規劃行程很高興,但這高興到出發前一天就變成煩躁

不想收行李,不想出發

每次出國我都有這種心情,韓國留學時更是如此

我想這就是經前症候群(大誤)

此外,早去晚回的飛機很棒

但是早到沒有公車要做小黃就不太棒了 QQ

 

 

第一次坐東方航空及飛中國線的華信

感覺很不同

至少第一次聽到空姐直接用麥克風重複廣播:42C那位先生請你坐下繫上安全帶

奇怪的是,一旦坐上飛機踏上旅程時,原先煩躁不耐煩的心情就消散而去了

功課做得多,又是來到說中文的地方,很快就適應了

 

南京我的第一站

總統府

應該稱為南京中國近代史遺跡博物館

IMG_1592.JPG  

可以在裡面體驗著清代兩江總督.太平天國.民國時期等歷史

我本來很期待從共產黨的角度看民國時期的歷史

但不知道是不是人太多還是情緒不對

應該是沒有導覽,導致我有點興致缺缺

又或者是我看過的書多了,見聞增長了,我於孫中山神話不再抱著敬佩的心情

當然照片要照,展覽還是要看

只是比起歷史我更為總統府裡面的景色著迷

 

笑看農民起義的中國共產黨很是推崇的太平天國天下為公的孫中山畫像

草草掃過人潮洶湧的蔣家家族系列展覽,

我只想到我北京朋友跟我說的那個蔣家第三代的那個誰,蔣友柏真帥阿!”

Let me skip that

 

 

 IMG_1617.JPG

IMG_1594.JPGIMG_1621.JPG  

 

總統府內春色無邊

我本來要去梅花山看梅花,沒想到我在總統府先被花兒迷了眼

意料之外的景色真是一絕

IMG_1644.JPG IMG_1647.JPG IMG_1648.JPG IMG_1609.JPG IMG_1610.JPG IMG_1640.JPG IMG_1641.JPG 

 

  

值得一提的是總統府裡面有個江蘇省緝毒展覽

我原先很期待,拜託這景點多酷

只是當我一人踏進展覽廳裡一點都不酷了

裡面以圖文展示著毒犯各種犯罪新聞

從施打過量毒品陳屍旅館的照片意見不合互砍的血跡

將兩歲兒子拿來抵債導致其被凌虐到體無完膚的照片

更有著癮君子媽媽生下來畸形兒的福馬林

我的媽呀~空調真心吹得我心寒

趕緊撤退

 

我高中有陣時期很迷紅樓夢 

附近有個我很想去的博物館-江寧織造博物館

但是他還在整修佈置中,開館日期不確定sad

IMG_1653.JPG  

 

原本要坐公車到明代古城牆-中華門甕城參觀

但是百度資料老舊早已沒有中華門內站了

司機好心提醒我別站,但我發呆到終點站

算了,登泰山而小天下

我都走過萬里長城了,又何必花25元去明代古城牆呢

這絕對不是阿Q想法..? 哈哈

 

秦淮河是南京行的雞肋

食之無味棄之可行

我不喜歡現在一大堆霓虹燈的感覺,

這不是我看著古書浮現出的古代書生跟名妓談戀愛場景

更不是眾文人瀟灑論詩談政的風骨

但不去又很可惜,只好隨意在要收費的烏衣巷.夫子廟拍拍照走人

唯一的收穫是我吃到了南京特產-鴨血粉絲湯 which is good

也吃了which is not my style的蟹黃湯包

 IMG_1656.JPG IMG_1657.JPG IMG_1658.JPG IMG_1660.JPG  

 

備註: 烏衣巷的花比烏衣巷更值得欣賞

 

arrow
arrow

    生如夏花死如秋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