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697.JPG

我想每個看好萊塢影片長大的人,都對美國大兵、國防很好奇吧!

難得都到華盛頓DC了,而且這兩個地方都在藍線上,彼此只差一站,

不安排五角大廈&阿靈頓公墓一日遊的話,簡直說不過去。

 

 

五角大廈(The Pentagon)

原本就很森嚴的美國國防部五角大廈,

在歷經911事件後,戒備更加嚴謹了,

要去五角大廈參訪,更是有點難度。

首先五角大廈官網有鎖國外IP,

不管我在台灣還是韓國,怎麼樣都是進不去,

更別說線上申請參訪了,

我是請在美國的親友幫我上網申請,才辛苦地獲得核准函。

 

 

簡直跟打怪一樣,設下重重關卡

首先Tour從週一到周五的9:00到下午3:00 P.M

必須於14 ~90天前預約,

image.png

填好參加者資料和預約時間後,會收到一個查詢代碼,

上面會顯示目前進度,狀態一定要是「approved」才能進入喔。

 

 

當天拿著印出來的核准信件、護照坐到地鐵站「Pentagon station」,

一出地鐵一股嚴肅安靜的氣氛迎面而來,

所有人都小心翼翼地行走、過安檢,

連計程車要在停車場內停車,都被美國大兵喝斥。

*一定要至少提前一小時就抵達地鐵站,重重安檢很花時間的。

 

 

眾人換好證件安靜地排排坐著等導覽時間到來,

這也是唯一能拍照、購買紀念品的地方,

軍事迷一定要把握機會。

IMG_7696.JPG

IMG_7694.JPG

IMG_7695.JPG

這裡可以讓大家上台拍照

IMG_7701.JPG

 

其實五角大廈Tour蠻無聊的,

不只我連國外眾網友都這麼說,

就是美國大兵帶著遊客們穿梭在一棟棟的建築裡面,

介紹玻璃窗內擺設的戰機、戰車模型,

我拼命忍住呵欠,而隊伍內熱血青年倒是聽得熱血沸騰,

恨不得立刻拿槍上前線保家衛國去。

 

 

其中我認為比較有記憶點,也是比較感傷的是參訪911紀念館,

原定從華盛頓要飛往洛杉磯的美航77號航班,

被恐怖分子挾持並撞入了五角大廈的西側,

不僅機上64人全數罹難,也有125位五角大廈的工作人員喪生。

 

美國大兵帶我們走到小型的室內紀念館,

該地曾經是遭到飛機撞擊的部位之一,

裡面放著美國國旗、鮮花及罹難者的照片和名字,

就算911已經過了許久,但傷痕跟造成的影響仍難以抹滅。

Btw導覽指著牆上掛著的911事發當時照片,

問了我們一個問題,

猜猜照片中的消防車用什麼方式撲滅火勢,

答案是:二氧化碳!因為水來不及噴出就蒸發了。

 

 

這是我此次五角大廈導覽中,唯一獲得的知識收穫。

其實用另外一個角度看導覽的話,

也沒有那麼無聊,

可以看到一群群穿著軍裝的美國大兵,

穿越在一棟棟水泥叢林當中,有種微妙的違和感。

 

 

此外,結束導覽後別忘了順道造訪外面的The Pentagon Memorial喔,

於2008年9月11日對外開放的五角大廈紀念地,

更是讓大夥緬懷911的戶外場所,

同時根據罹難者的年齡(從3歲至71歲),設置了184座長椅。

IMG_7715.JPG

IMG_7714.JPG

更多的911請移駕生與死之間,對立與猜忌的開始-紐約911國家紀念博物館

 

 

接下來介紹另一個軍事重地,沉重的重

阿靈頓國家公墓(Arlington National Cemetery)

就在五角大廈旁邊,地鐵坐一站Arlington Cemetery就到了。

在美國南北戰爭期間建立的美軍公墓,

安葬了南北戰爭、韓戰、越戰、伊拉克戰爭與阿富汗戰爭中犧牲的美軍,

這個地方竟然也成為了一個觀光景點,讓我百思不解,

更奇怪的是,跟美軍八桿子無關的我也到這裡參訪。

IMG_7721.JPG

IMG_7722.JPG

 

 

該地占地廣大,草皮樹木跟白色的十字架,

並沒有想像中墓地的那種陰森感,

而且遊人超級多,還有付費的導覽服務,

IMG_7719.JPG

 

在館內四周牆壁貼了眾多照片,

美國戰爭片常出現的景象,就這樣映入眼簾,

IMG_7716.JPG

IMG_7717.JPG

IMG_7718.JPG

 

電影是虛幻的,

而一條條生命的流失,殘忍地帶我進入了現實世界,

我不禁思想那些為了保家衛國而從軍的軍人,

捐軀前那霎那,腦中在想些什麼呢。

 

我在園區遊蕩時,發現一區人潮特別踴躍,

原來是甘迺迪家族的墓地,

雖然在死亡面前,沒有身分階級之分,這都是人必經之路,

但從墓地的大小還是能看出不同。

我並無意要無視於甘迺迪家族對美國的貢獻,

但我覺得每條為國犧牲的生命,和其貢獻不相軒輊,

如果我是甘迺迪成員的話,我會希望和一般大兵們葬在一起,

而不是葬在面積相對廣大,和大伙距離遙遠的位置。

IMG_7723.JPG

arrow
arrow

    生如夏花死如秋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