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331.JPG

20150626是個對同志,尤其是美國同志極為重大的日子

美國最高法院判決同性婚姻的權利受到憲法保障

全美各州不得立法禁止同性婚姻,並且婚姻合法化

就如首圖上所示:[Love has no labels]

 

 

LGBT Pride March紐約同志大遊行,從第五大道開始到格林威治村結束

IMG_8406.JPG

 

其中會經過1969年石牆暴動發生的地點,也就是著名的石牆酒吧(Stonewall)

石牆暴動事件普遍被認為是美國同性戀解放運動和當代同性戀權利抗爭的重要起源

IMG_8396.JPG

IMG_8397.JPG

 

1979年也就是石牆暴動事件的十周年, 

Cleveland-based Mildred Andrews Fund基金會委任藝術家進行創作

條件便是該創作必須要放置在公共場合,並且表現出愛心和關懷之意

同時有展現出同志的特點&男女平等

也就是石牆酒吧對面的Christopher Park中的[Gay Liberation Monument] By George Segal

一對站著的男性,一對坐著的女性

身上還掛著彩虹項鍊,為一年一度的同志遊行揭開了序幕

IMG_8399.JPG

 

當20150626美國最高法院宣布同志婚姻合法後

在全世界引起了眾多支持及反對的聲浪

白宮外牆用上了彩虹投影

百老匯演員即興說出[Marriage Equality]獲得一片掌聲

而兩天後,也就是0628的紐約同志遊行更是眾人注目的焦點

 

在微微細雨中,我一早來到了遊行終點等待

聽著身旁的同志興奮地訴說他和伴侶的故事

以及婚姻合法對他們是多麼的重要

默默地,遊行隊伍走過來了

IMG_8274.JPG

IMG_8284.JPG

IMG_8296.JPG

IMG_8344.JPG

IMG_8346.JPG

說來好笑,明明我不是同志

卻先後見識了雪梨Mardi Gras和紐約LGBT Pride March

說實話,我比較喜灣世界三大同志遊行的雪梨Mardi Gras

從遊行開始前一連串的市區暖身活動

到遊行當下有眾多工作人員跟群眾互動

甚至營造著Love&Peace及團結氣氛的遊行本體

讓我一邊欣賞華麗的遊行,一邊感動不已

 

而紐約的LGBT Pride March比較有美國Style

那講求自由發揮的個體精神,

不免讓我覺得遊行較為鬆散,少了些感動

還有一些看起來是政客的人參與,超級格格不入

IMG_8312.JPG

 

我只好把精力放在欣賞花枝招展的民眾上面

IMG_8294.JPG

IMG_8315.JPG

IMG_8323.JPG

IMG_8324.JPG

IMG_8335.JPG

IMG_8336.JPG

IMG_8339.JPG

 

各位觀眾~美少女戰士不是最強的

IMG_8320.JPG

全場MVP才是他

IMG_8322.JPG

 

遊行中不免也看到眾多同志帶著自己的伴侶和小孩出場

在離婚率極高的現代社會裡,在廣泛的速食婚姻中

我看著大聲地宣示自己和伴侶已經在一起4年 37年的同志

心裡深深地為他們感到慶幸

好險~在有生之年,他們可以合法的牽著彼此的手過活

再也不用擔心被法律高牆阻擋,而無法簽下伴侶的醫護同意書

IMG_8304.JPG

IMG_8306.JPG

IMG_8308.JPG

 

更多遊行內容請看以下影片連結

 

美國最高法院的大法官安東尼甘迺迪Anthony McLeod Kennedy

在宣布同志婚姻合法的意見書中寫道:

沒有任何結合比婚姻來得更深刻,因為它體現了最崇高的愛情、忠誠、奉獻、犧牲,以及家庭

透過婚姻,兩個人變得比原來的自己還要更棒

正如本案中的一些上訴者所展現出來的,婚姻體現的愛甚至可以超越生死

說他們不尊重婚姻的理念.實在是有所誤解

他們的苦苦爭取正說明了他們尊重婚姻,尊重到尋求法律途徑以求實現的地步

希望不要在寂寞中度日,被排除於文明社會最古老的制度之外

他們爭取的是法律上的平等權利,而憲法現在就要給他們這項權利

 

No union is more profound than marriage, for it embodies the highest ideals of love, fidelity, devotion, sacrifice, and family.

In forming a marital union, two people become something greater than once they were.

As some of the petitioners in these cases demonstrate, marriage embodies a love that may endure even past death.

It would misunderstand these men and women to say they disrespect the idea of marriage.

Their plea is that they do respect it, respect it so deeply that they seek to find its fulfillment for themselves.

Their hope is not to be condemned to live in loneliness, excluded from one of civilization's oldest institutions.

They ask for equal dignity in the eyes of the law. The Constitution grants them that righ

 

 

聽起來十分震撼&感動人心不是嗎?

但在我和同志遊行旁守護秩序的警察閒聊之後,卻別有感觸

他說:[Now it's so popular to be a gay, or gay's friend]

他竟然用"popular"來形容!!

從前同志們必須躲藏在黑暗下度日,被欺壓被歧視

現在同志成為多元社會一道不容忽視的主流聲音

若是有人反對這股聲浪,便被打上保守.歧視等印子

不禁讓我思考人在主流言論之下,是否還能保持自我

我是否有能力判斷哪些是真理,哪些又只是潮流呢?

我在信仰和自身理念之間掙扎,又在普世價值和真理中搖擺不定

 

不論如何,我能確定的是每個人的聲音都是值得被尊重

不管是那位警察,還是反對的教友,或著是欣喜的同志

Everyone's opinion counts!!

就像同志婚姻合法化之前,

我在美國最高法院前看到的那位頂著烈日舉牌的教友

IMG_7754.JPG

 

短短的十天,我已經從華盛頓移動到紐約了

而最高法院前又換了不同的聲音

自由表達意見的權利,我認為這就是永遠不變的真理

 

 

重回正題,儘管我不怎麼喜歡紐約的同志遊行

但特別來賓卻瞬間挽回失分,讓我龍心大悅

那就是甘道夫伊恩麥克連Ian McKellen!!!!!

身為一個資深魔戒迷,能看到甘道夫本人真是榮幸至極

而且他就在我10尺前的距離

IMG_8298.JPG

IMG_8300.JPG

 

我本來以為我和甘道夫的緣分就此而已

但就在我參觀遊行場所附近的[慾望城市]凱莉家景點時

又看到他了!!!

周遭應該是同志遊行的工作人員,為伊恩麥克連介紹凱莉的家

但他興致缺缺~哈哈

要不是場合不允許,迷妹早就衝上去跟他要簽名了

只好用炙熱的眼神尾隨他離開,工作人員還用警戒的眼光看著我

IMG_8354.JPG

IMG_8355.JPG

 

既然說道凱莉的家,那就順便介紹一下

這裡就是著名慾望城市裡凱莉布雷蕭的公寓拍攝場景

因為遊客絡繹不絕讓原屋主十分困擾

在房屋前面拉了封鎖線以及捐款箱(這哪招?)

IMG_8351.JPG

IMG_8352.JPG

 

這附近也有滿多美劇的場景

像是慾望城市凱莉和米蘭達造訪的杯子蛋糕店

IMG_8403.JPG

店內有很多客人等著結帳

IMG_8402.JPG

牆上還貼著當天的劇照

IMG_8401.JPG

 

至於另一條街則是六人行主角們的公寓

羅斯的家和莫妮卡.錢德的公寓

 

IMG_8347.JPG

IMG_8348.JPG

 

Btw 各位猜猜下面是什麼?

是傳說中錢德上班的大樓呢!!  

IMG_8149.JPG

 

同場加映 [雪梨]2014 Mardi Gras同性戀大遊行

arrow
arrow

    生如夏花死如秋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