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745

在準備紐西蘭行程安排時,我做了很多功課

行程表也是前所未有的複雜

不過~各位朋友千萬不要卻步

 

紐西蘭是個旅遊友善的城市

從行前準備到紐西蘭當地處處可以感受到紐西蘭推廣觀光的努力

就算你迷路了或想要任何的建議,Just Ask

友善的紐西蘭人隨時都願意幫忙

你還對自助旅行感到煩躁憂心嗎? 試試紐西蘭吧!

 

1.景點

沒有不好玩不好吃的地方,只是各人風格不同罷了

因此在網路上做大量功課時,也不要太過相信這些資訊

唯一能知道好不好玩,好不好吃的人是你自己!!

找到所有感興趣的景點之後,便是安排路線了

 

2.行程路線

紐西蘭是很方便旅行的國家,可以說是自助旅行的新手村

不管你是自駕還是搭乘環島巴士,都有無限種可能

因為我和朋友只有兩個人,加上想把心力放在各Tour上

所以剔除了費力費心的自駕

 

同樣地也要依照個人風格選擇在環島巴士

1)路線已經幫你安排好了

車上的司機也會幫忙代訂活動.住宿地點

算是提供給懶人們的半自助套餐

可以認識來自各國的遊人,一起瘋狂遊玩

著名的公司有Kiwi Experience.Stray Travel

 

但我看到價錢馬上打退堂鼓

一個月的南北島遊玩Pass折扣價紐幣$1048元!!!

我安排的行程剛好都和這個Pass路線符合

不過我選擇了NakedBus 15段的Pass

只花我$160(忘了多少紐幣,這還是我換算成澳幣的金額)

各位觀眾~多花一點心力,你就可以只花七分之一的價錢環島

剩下的拿來玩跳傘.黑水漂.高空彈跳等等Tour

不是很棒嗎??

 

而且我已經報名了美國環島巴士Green Tortoise

(這家綠龜BUS在中國背包客中名聲顯著,容我寫美國遊記時再介紹)

總之高貴的價格和不想參加兩次性質雷同的交友環島BUS

所以很高興地跟選項1)說再見

 

Btw我朋友日後參加了Kiwi Experience,

和網路分享的資訊一模一樣

有著一大群吵鬧的歐美年輕人不說

每天都是瘋狂的派對

喜歡熱鬧&夜店的朋友,這就是你的最佳選擇了

(朋友說:根本就是性愛巴士!!!歐美人到處狂歡)

 

2)只提供載客服務的Bus

路線行程自己安排自已順

住宿活動自己想辦法

司機的任務就是接送你從A地到B地

完全的自助旅行,最適合喜歡安排行程的掌握狂(就是我!)

方便又便宜,也不用一直忍受不對tone的導遊或同車朋友

著名的Bus業者有兩個:Naked Bus.Inter City

都需要對紐西蘭景點跟地區有基本認識後,才好上手

 

InterCity的Pass是依照小時數販賣的

所以必須要出你從A到B交通時間花多少小時

然後把你行程的每一段時間加總起來

就是適合你的Pass

感覺很複雜,於是我也跟他說再見

 

各位觀眾,讓我們歡迎雀屏中選的Naked Bus

Naked Bus,顧名思義就是便宜到老闆便宜賣

以最划算的"裸體"價位,滿足各位旅客

讓我一步步帶各位走一次流程

 

首先對你想去的景點有基礎的認識

然後到Naked Bus的路線圖Route中順路線

 

route1

 

點擊南or北島,進入詳細路線圖

像我想知道連接Wellington威靈頓的路線

就如下圖所示,把滑鼠移到威靈頓上,就可清楚看到路線了

紅色是直達路線,不需要換車

綠色是需要轉車,從威靈頓上車開到某地後

司機會請需要換車的旅客下車,等另外一輛Naked來

(不用擔心,有疑問都可以問司機,或請司機提醒你下車)

藍色則是渡輪路線,除非你買的Pass裡面有含Ferry渡輪的票

要不然你還要另外買渡輪喔~

route3

 

 

從A地到B地為一段,大概算出來你要買幾段Pass之後

便到Pass的網頁中挑選

以下價格為2016/2/14的官網優惠活動價,隨時都會變動

像我買的15段Pass當時特價不到$160紐幣

pass

 

 

有些路段並不是每天開,所以在順路線時要特別注意

時間抓得比較緊的遊客,很容易就會出問題

route2

 

 

當初我在買Pass之前,每一段的路線我都實際操作了一次

Naked Bus只開放三個月後的定位~

所以在三個月前我就打開單獨販售Bus票的網頁(不是Pass喔)

桌上放著初步順好的路線表,一段一段地搜尋

bus

 

 

雖然這樣做很又繁瑣又累人,但是好處多多

Eg:如下圖所示,我可以清楚的知道

從皇后鎮到 Franz Josef 的車子星期二不開(車子調度隨時會變喔)

所以我在排行程時,就會特別避開星期二

bus2

 

 

又或者我要從威靈頓到National Park Village末日火山

可以知道他每天都是10點開車,15:45分抵達

中間要換一次車,換車的地點資訊也清清楚楚

bus1

 

 

哈哈~我想到這裡應該很多人都打退堂鼓了吧

(高貴的kiwi experience在向你招手)

但是我是很熱愛排行程的人,我玩得不亦樂乎

做完該步驟再去買適合的Pass,然後拿它給你的帳號密碼登入(網頁右上端)

 

login

 

 

然後一段段地開始預約

要特別注意的是,Pass套票中限定只能往返一次

像是我們安排的Trip1~2,基督城來回凱庫拉

如果我們日後要重返這一段的話,不能再使用Pass

必須單獨買票喔~請各位在安排時格外注意這點

(PS:我和朋友買的Pass都剩下一段,以10元紐幣出售給有緣人)

若你的行程安排剛好和我們不重複的話

例如你想去但尼丁Dunedin看企鵝的話,就可以買我們的最後一段

還請有緣人留言給我~哈哈

 

log 2

 

 

最後初步的行程表就出來啦

如下圖所示,可以很清楚知道哪段時間是空檔,哪段時間是拉車時段

然後看旅行風格決定要不要事先預訂住宿跟活動

sch1

 

 

我有強迫症,我能訂的都會出發前先訂好

於是最後版本就出爐了

當然旅行隨時都會有意外,不一定要按表操課

但事先有個基礎安排我會比較放心

在這裡提供我的紐西蘭行程表

有興趣的朋友歡迎點連結下載 2015年紐西蘭環島行程表下載

sch2

 

 

Btw Naked Bus不只提供Bus而已

還有住宿及活動等

像Rotorua我們就報名了Naked的哈比人村和毛利文化表演

ac

 

 

連接南北島的郵輪也是透過Naked定的

Naked的最大特色就是越早買越便宜

我都提前三個月到半年前買,所以都是搶到最便宜的活動方案

ferry

 

 

[各景點的評價]

因為事隔以久,有些價格已經換算成澳幣了

有些則是商店的檯面價,有點亂還請見諒

點擊景點名可連到各篇網誌

有更多詳細的內容等著大家

北島 該景點的Tour Tour價錢 評價
Paihia 海岸90里&滑沙 不到100紐幣
Auckland  
Waitomo 黑水漂  200紐含住宿 優!強推
Rotorua 哈比屯 不到100紐幣 優!強推
兩個地熱景觀  112紐含接送 中上
毛利表演  77.25澳幣
Tongariro 末日火山健行 180紐含住宿
Wellington 韋塔工作室 24紐 優!強推

 

南島 該景點的Tour Tour價錢 評價
Nelson  
 Franz Josef  鏡湖獨木舟 63紐(優惠券) 優!強推
直升機飛行20min 195紐
Tekapo  
Queenstown 溜溜車&纜車 46紐
Ice Bar 12紐(優惠券)
米爾佛德峽灣 不到100紐
Christchurch 地震博物館 20紐
Kaikoura 與海豚游泳 160.07澳 優!強推

 

主觀性很強的必去清單:Kaikoura. Franz Josef .Rotorua.Wellington

主觀性很強的必住旅店:Adventure Queenstown Hostel

 

*更多我的環遊故事請看
 

最後附上紐西蘭環島一個月的支出表

希望對各位有幫助

紐西蘭環島一個月支出 紐幣 澳幣
飲食    
  超市 123.95  
外食 215.15  
       
住宿   926.2  
交通    
  Naked pass *15   159.38
Ferry渡輪   53.485
其他大眾運輸 38.5  
育樂    
  地震博物館 20  
海豚游泳   160.07
Ice Bar 12  
溜溜車&纜車 46  
鏡湖獨木舟 63  
20分鐘直升機 195  
地熱景點 112  
黑水漂 175  
韋塔工作室 24  
Naked活動(滑沙.
哈比屯.米爾佛德峽灣)
  279.275
毛利人表演   77.25
火山(價格算在住宿)  
       
個人額外支出
(明信片.紀念品)
121.54  
       
  2072.34 729.46
       
  總共紐幣約 2855  

 

 

arrow
arrow

    生如夏花死如秋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