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396

 

紐西蘭皇后鎮Queenstown是南島的旅遊度假地

這個城市充滿著遊客,導致當地人都到別的地方渡假

像是皇后鎮附近的瓦那卡湖Wanaka 

IMG_3346.JPG

 

紐西蘭皇后鎮Queenstown也是極限活動的天堂

高空彈跳.跳傘.滑雪.滑翔翼.山野自行車等等適合熱愛追求刺激的朋友

也有纜車Skyline.溜溜車Luge.登山等不刺激的活動

總之這裡的觀光資源極為豐富,美食也很多

還有我最愛的巧克力店KoKo Black

強烈建議大家至少在皇后鎮玩個三天以上

 

Skyline Queenstown

這家業者有提供多式多樣的觀光活動

纜車Gondola.溜溜車Luge.山野自行車Mountain Biking

觀星Stargazing.毛利表演Kiwi Haka.空中鞦韆Skyswing等

我們選擇最熱門的溜溜車+纜車Gondola & 2 Luge rides

溫馨小提醒:請密切注意Bookme.nz網站,不定時有優惠

IMG_3360.JPG 

IMG_3365.JPG 

 

纜車出口一出來可以看到的用25,000顆Jelly Belly雷根糖拼成的世界地圖

台灣只有兩顆~!![Queenstown] 紐西蘭皇后鎮渡假勝地的景點及美食還有魔戒的佛羅多喔

IMG_3371.JPG 

IMG_3372.JPG

IMG_3368.JPG

 

 

到達山頂後不誇張,真的會讓人倒抽一口氣

怎麼可以那麼漂亮,我懷疑紐西蘭開了外掛[Queenstown] 紐西蘭皇后鎮渡假勝地的景點及美食

可以叫GM出來解釋清楚嗎??!!

晴空萬里和被雲霧遮住的景色各有各的特色

IMG_3374.JPG

IMG_3525.JPG

IMG_3383.JPG

IMG_3399.JPG

 

若是不想要搭纜車的朋友

可以選擇山腳下纜車旁邊的登山步道Queenstown Hill

因為我們都不玩極限運動,所以在皇后鎮的時間空出來很多

為了再次俯瞰美麗的皇后鎮風光,第二天選擇步行上山

來回大概兩到三小時,各國網友都說這裡有點陡峭但是值得一遊

我親身體會過後必須說你若不搭纜車你會後悔!![Queenstown] 紐西蘭皇后鎮渡假勝地的景點及美食

 

這個難度絕對不是只有點陡峭而已

在我們爬過紐澳那麼多山走那麼多路當中

繼紐西蘭北島末日火山Tongariro National Park(東加里羅國家公園)之後

就這條最艱辛,我認為是八小時末日火山的濃縮2小時版本

陡峭不說,路況也不是很好

大約一小時的前半段充滿了許多小石塊跟大樹

不過後半段倒是滿精彩的,可以看到許多進行山野腳踏車極限運動的車手

不斷地在陡峭山路上奔馳向下

 

各位若是要挑戰的話,請穿著適宜的登山鞋和裝備

不過我倒是看到兩三位穿著夾腳拖的外國人

彷彿這是他家後院一般身體輕盈地上山

強力推薦給行程中有北島末日火山的朋友

你一定要先來這裡暖身才行

 

雖然紐西蘭是極限運動的發源地

但是我是全世界最膽小的俗辣只好通通Pass

我是滑翔翼.空中拖傘.高空彈跳活動中最好的提包包人員

IMG_3394.JPG

IMG_3522.JPG

IMG_3403.JPG 

 

本來想說老少咸宜的Luge溜溜車應該很適合我

但是我還是怕得要命

歸咎於我愚笨的反應神經跟對自身控制能力濃濃的疑心

尤其是轉彎時總覺得我會撞車或撞上牆壁

於是我溜超慢,後面九歲的紐西蘭小妹妹被我擋道

不斷地問爸爸可不可以超前面姐姐的車(好吧~她沒有說姐姐,我自己加的)

不過我朋友超愛,很後悔只買了兩次溜溜車Pass

我想我應該是特例,因為人人都很愛溜溜車

各位不妨在買票時多買幾次Pass

 

下圖就是我,僵硬的姿勢和緩慢的速度

玩刺激等級的朋友早早就溜完,還有時間到中途幫我拍照

眼睜睜看著玩菜鳥等級的俗辣慢慢地溜過來

IMG_3528.JPG

 

 

如果想嘗試皇后鎮其他活動的話,也有很多選擇

例如山腳下纜車旁邊的Kiwi野園

IMG_3409

IMG_3410.JPG

 

或是去Ice Bar嘗鮮一下,皇后鎮上有兩家不同的業者

分別是Below Zero Ice Bar和Minus 5 Ice Bar

我們選擇Minus 5 Ice Bar的入場加一杯雞尾酒的方案

 

給櫃檯看票根及身分證件(一定要記得攜帶)後,工作人員會分發衣物跟手套

其實我覺得這裡一生體驗一次即可,雞尾酒普普

冰雕雖然厲害但也沒有很多,裡面又冷待不了多久

拍照還要拿掉手套很不方便

一定要去Bookme.nz買優惠票,原價CP很不高

 

IMG_3416.JPG

IMG_3442.JPG

IMG_3418.JPG

IMG_3419.JPG

IMG_3421.JPG

IMG_3422.JPG

IMG_3439.JPG

 

 

還有一個是到皇后鎮順道會經過的美麗景點

就是世界遺產米爾福德峽灣Milford Sound

位於紐西蘭南島峽灣國家公園內的冰河地形

沒車的我們選擇了NakedBus的旅行方案

皇后鎮來回的米爾福德峽灣一日遊Milford Sound Day Tour

 

看了其他人遊記,好像中途各景點都可以下車閒逛

還有坐峽灣玻璃底船觀看水下風光+船內午餐

可是Naked Bus的方案只有含渡輪跟接駁車

但是價錢只要$99紐幣,這樣應該算很便宜了...吧

值得注意的是NakedBus的價錢都是越早買越便宜喔

 

 

 

一早接駁車就來接

IMG_3444.JPG

途中司機放我們在鏡湖散步和拍照

本來以為很漂亮了,但是Franz Josef的鏡湖大勝

經過鏡湖之後,很難過地跟好天氣說再見

IMG_3445.JPG

IMG_3448.JPG

 

在綿綿細雨中啟航,從頭到尾都看不清楚

這些照片還是我冒著風雨披頭散髮跑到最上層的甲板拍的

難過~失望,我好想看晴天的米佛峽灣[Queenstown] 紐西蘭皇后鎮渡假勝地的景點及美食

船員說這裡三天就有兩天下雨,所以運氣要很好才能看到[Queenstown] 紐西蘭皇后鎮渡假勝地的景點及美食

IMG_3455.JPG

IMG_3456.JPG

IMG_3459.JPG

IMG_3472.JPG

IMG_3499.JPG

IMG_3502.JPG

IMG_3487.JPG

IMG_3492.JPG

 

不過倒是在海豹岬(Seal point)又捕捉到了野生海豹

以及回程在車上剛好看到彩虹

但也無法彌補我受傷的小心靈[Queenstown] 紐西蘭皇后鎮渡假勝地的景點及美食

IMG_3495.JPG

IMG_3508.JPG

IMG_3512.JPG

 

皇后鎮的景點就介紹到這裡

接下來是不專業的食記和住宿心得分享

 

我們先後造訪兩家網友推薦的餐廳

第一個就是大名鼎鼎的Fergburger

連當地人都贊同的美味大漢堡,每次去都排超久

因為分量很大所以我跟旅伴一人同吃一個

造訪了兩次,分別點了Big Al & Little Lamby

因為是不專業食記,所以照片看起來十分的不好吃~哈哈

美食張小饕覺得這家漢堡的確好吃,很Juicy份量又足

IMG_3348.JPG 

 

Big AlL $17.5  肉蛋加倍的牛肉堡

因為忘記點餐時跟他說幫忙切半

只好帶回hostel切,導致照片看起來很噁

推薦給愛吃肉或著沒有錢的朋友

我覺得太多肉吃到最後有點膩

IMG_3351.JPG 

 

Little Lamby $12.5 羊堡

我討厭羊腥味,但是這個羊堡我可以接受

而且吃起來比較不膩,好吃

IMG_3412.JPG

 

接下來也是很有名的豬肋排餐廳Flame Bar and Grill

午餐時段比較便宜,又比較有空位

建議大家提早預約

相較於好吃又划算的Fergburger漢堡

這家店比較走精緻路線,但還是很好吃喔

 

Surf n’ Turf $22

Sirloin steak speared with Mozambique peri-peri prawns

份量少少的,大概吃個六分飽

IMG_3529.JPG 

 
Ribs and Chips  $15

就是美式蜜汁豬肋排,不要看很大塊

骨頭佔了一大半,但也好吃

IMG_3530.JPG

 

住宿

[Queenstown皇后鎮] Adventure Queenstown Hostel

六人房含衛浴:一晚36

我要給這家一百分..No,.是三百分[Queenstown] 紐西蘭皇后鎮渡假勝地的景點及美食[Queenstown] 紐西蘭皇后鎮渡假勝地的景點及美食[Queenstown] 紐西蘭皇后鎮渡假勝地的景點及美食[Queenstown] 紐西蘭皇后鎮渡假勝地的景點及美食[Queenstown] 紐西蘭皇后鎮渡假勝地的景點及美食

真不愧是tripadvisor青年旅館中排名第一名的旅店

超級推薦,強烈推薦,跪求各位一定要住這裡

只有優點沒有缺點!!

 

1.雖然沒有電梯,但是親切的工作人員很樂意幫忙搬行李

況且還有24hr的監控行李保管室,位於二樓

2.牆壁擺滿了據說是老闆四處旅行的照片,房間名字以人名命名

IMG_3521.JPG 

 

3.溫暖的廚房跟餐廳,以及舒適的電視室

4.每間房間都有電視,可以去櫃檯租借DVD

每張床旁邊有床頭燈跟USB插座,方便充電

5.免費播打國際電話,快點打給家人報平安

IMG_3352.JPG 

IMG_3540.JPG

IMG_3353.JPG

 

6.一周每晚都有不同的主題,讓大家同樂

像是電影之夜,猜謎之夜,運動比賽等等

還有幽默有趣的清理冰箱的瘋狂活動

和只要8紐幣的Roster Beef

IMG_3533.JPG

 

 

 

IMG_3534.JPG

傳說中的Better than your mom's, just don't tell her的烤牛肉

只要八紐幣~!!

IMG_3535.JPG

arrow
arrow

    生如夏花死如秋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