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495  

隨著網路的發達,越來越多人在造訪一個城市時

會先上網搜尋"必吃"."必去" 的相關內容

但這股做功課而人人跟風的潮流逐漸地也出現了反對的聲浪

認為大家一股腦地跟隨網路食記.遊記而打卡式地去旅行,

反而錯過了很多不起眼的小店,或著失去了旅行的真諦

 

也正是這種言論讓我在寫這篇美食心得時戰戰兢兢

我的旅行風格就是上述第一種

做功課時一定會參考當地的Top 10 to do/to visit/to eat

而TripAdvisor更是我的最愛

我覺得看著前面網友的現身說法,再依造自身的興趣訂出行程

對於旅行預算/時間不夠的遊人來說是很有效率的作法

 

當然我也能理解有人反對這種現象的心情

就像我到現在還不願意看人人都說讚的阿凡達之類的電影

不管是對大眾現象的反骨,還是喜歡發掘未受矚目的美

我仍然覺得Top 10 之流的心得分享有其存在價值

 

這篇文章是我個人行前搜尋參考了許多篇網友心得

再加上實際探訪後所產出的極具主觀性心得

希望對前往墨爾本旅遊的朋友們有幫助

 

當我結束在大堡礁十個月的打工生活前往墨爾本旅行時

完全呈現出劉姥姥進大觀園的狀態

選擇之多,競爭之激烈的墨爾本美食真是閃瞎我的狗眼,吃撐了我的腸胃

因觀光景點大堡礁著名的凱恩斯當地,食物也是觀光區的價錢

東西10元起跳,但美味程度真的不能拿來跟大城市的同價食物相比

在墨爾本旅行的期間,充滿著"早知道我就到墨爾本打工度假了"的悔恨

以及恨不得自己像牛一樣有四個胃瘋狂進食

以下就是"極具主觀性的張小饕墨爾本美食優等生清單"

 

一.八百萬分之求求你去吃

精緻可口的巧克力-Koko Black

在澳洲六大城市及紐西蘭的皇后鎮皆設有店面,可以另行參考官網的分店介紹

不過在墨爾本店面數最多,所以來墨爾本的遊人更沒有理由錯過這家店

拜託你一定要去這家店~這麼好吃的巧克力我實在不忍心看你錯過它

 

理由:100個女孩中有99個女孩喜歡巧克力,而喜歡巧克力的男性也不少

但是我就是碩果僅存的那一個不愛巧克力的女孩

從小就覺得巧克力吃下去會把嘴巴弄得黏黏髒髒的

我只有在經期及天冷或肚子餓手頭沒有東西吃的時候吃巧克力

但是~Koko Black就是擁有雙重轉折的美妙好滋味阿

 

我先後造訪了兩家墨爾本不同地點的Koko Black

第一家 Royal Arcade分店

你沒看錯,照片中的眾男性也是敗倒在Koko Black石榴群下的客人喔

IMG_1025

店員小心翼翼戴上手套拿出珍貴的巧克力

(價錢也很珍貴,小小一塊要價2元以上)

IMG_1032

因為巧克力太貴了,所以我們點了飲品

Mocha&Hot Chocolate (皆為$6.5)

不是專業美食評論家的我只能用"一喝下去驚為天人"的浮誇手法來描述其美麗滋味

可可和牛奶比例恰好相呼應的調和,刺激到舌尖和鼻端地濃濃巧克力香味

那一杯讓我們細細品味了一小時才不捨地見底

IMG_1034

裝潢也很漂亮

IMG_1035  

 

二訪 Collins Street分店

因為墨爾本美食太多了,儘管Koko Black很棒,所以只打算去一次

但因班機Delay害我們不得不意外地多滯留在墨爾本一天時

我和旅伴互相討論了一下墨爾本遺珠清單後,為了再度回味Koko Black的美味

寧願花來回100多的計程車費,也要大老遠從身處鳥不生蛋的旅館來回墨爾本市區

才心滿意足畫下沒有遺憾的墨爾本句點

IMG_3044

裝潢精緻不說,一走進去就有撲鼻的可可香

IMG_3045

IMG_3046

IMG_3048

 

之前網路上看到網友分享說這家有下午茶組合,三明治加蛋糕跟飲品

結果詢問店員之下,才發現已經沒有賣了

於是我們點了甜點組Dessert Degustation $26.00

圖片由左到右分別為

Belgian Mousse,Chocolate Hazelnut Cluster,Raspberry Mousse,

Chocolate Alchemy Cake,chocolate ice cream

這其中最愛Raspberry Mousse

梅子酸酸甜甜中和了充滿太多巧克力的口腔疲勞

而且裡面還放入了跳跳糖

我的媽呀,酸酸甜甜又可以做口腔運動的創意擄獲了我心

 

但我必須誠實地告訴大家,我個人沒有很愛甜點組

因為即使我很愛Koko Black,但是我本體還是個不愛巧克力的少女

我還是無法招架一次吃太多巧克力

只好全部交給熱愛甜食熱愛巧克力的朋友解決

而我則將注意力放在坐在角落旁若無人大肆親吻的情侶(造訪當天是情人節)

IMG_3051

 

不同於第一次點的經典熱巧克力,我們這次嘗試不同風味的飲品

Light&Soy hot chocolate (皆為$6.5)

比起第一次的濃純可可香,這次減糖版及豆香版可可也不遜色

你能想像蜜豆奶跟巧克力的組合嗎? 

我告訴你Koko Black這次也成功了征服全世界(浮誇極致到不行)

我抱持著尊敬的心喝完它,杯底還有完整的拉花

IMG_3054  

 

差點三訪:在紐西蘭皇后鎮街頭意外發現Koko Black時

差點就要不管身上只有300紐幣但是還要玩21天的慘狀,失心瘋地再度拜訪

直到現在回台還有點後悔,早知道就再去一次了

結論:先不論為愛盲目的迷妹誇張到極點的說法

這家巧克力很棒,絕對達到必吃的水準,跪求大家去嚐嚐迷妹給八百萬分的Koko Black

 

 

二.四顆星之值得到訪一吃系列

1).百年老店-Hopetoun Tea Rooms

原身為散裝糧食店,直到1893年被The Victorian ladies' Work Association改成茶室

歷經時代/業主/地點的變遷,這家百年老店仍然能夠帶客人體驗墨爾本19世紀後期的輝煌

IMG_1599  

位於維多利亞風格的墨爾本文化遺產Block Arcade當中的Hopetoun Tea Rooms

除了要價不斐的High Tea可供預約之外,其他項目都得現場排隊

下午四點多(?)不再開放排隊,廚房也不再供應鹹食

為了有個美好的用餐品質及加上排隊的時間,我建議大家最晚要在下午三點前來

IMG_1583

店門口擺放眾多口味的蛋糕,恨不得每個都來一塊

可在排隊時先選好要吃的蛋糕

IMG_1585

店內裝潢採用大膽的綠色

IMG_1590

Today's special 

價位比一般的蛋糕貴一倍,但是完全物超所值

從擺盤到三重不同滋味及口感,都證明了它有多special 

請務必要點Today's special ~讓它顛覆你的味蕾

IMG_1593

這就是相較之下比較遜色的一般蛋糕-Summer Berry Mousse

因為是點單後服務生從櫥窗拿取,所以賣相沒有很好

雖然比不上Today's special ,但是出去也能夠隨隨便便打贏大多數蛋糕

IMG_1596  

 

不得不說的是他的茶品

有些名字會讓人困惑不已

例如:Snow White/Fiji/Buddha's Finger

好險菜單上有標註詳細裡面的用料

像我點的佛祖手指就是蜜桃烏龍茶

 

這家蛋糕說起來沒有很貴,價位不到10元

在氣氛營造跟品質上也都很有水準

除了蛋糕之外也提供早餐/早午餐/三明治,也能滿足鹹食朋友

張小饕給了四顆星

 

PS:這家店還有販賣高價的整個蛋糕($80左右)

及唯一能供預約的High Tea($50/人)

上網搜尋了圖片後真心覺得CP不高(如有侵權請不吝告知)

p6025021  

 

2).早安晨之美-The Hardware Société

不僅觀光客連本地人也排隊造訪的墨爾本知名早午餐名店

九點多到現場人潮已滿,要排隊候位個40分鐘才行

但是吃過的朋友大力推薦,讓我燃起一定要吃到的決心

IMG_0479

很喜歡這家餐廳的服務態度,叫號員跟內場員工每個人都好有精力

要對每個客人解釋候位規定和每日特餐等內容,但是都沒有不耐煩

眼神充滿了熱情,服務品質也很棒,裝潢更是美麗

看其他人的文章,好像有週末人多上述種種皆不優的情況

建議大家平日來享受生活

IMG_0482

IMG_0496

Flat white

很用心的將牛奶和黑咖啡分開

IMG_0486

Today's Special

麵包佐清醬(還是酪梨醬?)

配上班尼狄克蛋及生熟各半的鮭魚和荷蘭醬

一百分~!!發現每家餐廳的本日特餐都來真的

如果不挑嘴沒有飲食禁忌的話,人客你一定要點特餐阿

IMG_0490

平凡的Omelette也做得好好吃

光是擺盤就可以為這道家常菜加個五元

IMG_0491

我點的伯爵茶及招牌Backed Egg

店家很矯情地幫每個胖茶壺都穿上衣服,但我好吃這一套喔~灑花

而Backed Egg呢

因為已經四個月之久了,都忘記具體有什麼內容物

印象中有肉,蛋,濃濃起司,增加口感的堅果

總而言之對這道的印象大好,真不愧是招牌

IMG_0489  

這家餐廳早午餐加飲品大概20出頭

以澳洲的消費水準加上美味程度來說CP高喔

當地人都認證的好滋味,四顆星

 

3).高CP的牛舌飯-麵屋

在Melbourne central 1樓 Boost 旁邊的日式料理店麵屋

因為地理優越的關係,人潮不斷

但著名的還是高CP牛舌飯

IMG_1606

IMG_1605

我也先後造訪了兩次

第一次點海鮮拉麵跟牛舌飯

拉麵普普,但對加辣牛舌飯驚為天人(又來了,這篇文章會很多天人被驚到)

雖然稍嫌油膩,但是滿滿的辣炒牛舌配上熱騰騰的白飯

價位又只要13元,換算成台幣都很便宜

 

於是第二次連同沒吃過的友人造訪該店

三個人都點了加辣牛舌飯

熱愛湯湯水水的我還加點2塊多的味增汁

味增汁普普,牛舌飯還是很好吃

IMG_1607  

Tip:牛舌飯一定要點辣的,可以吃起來不那麼油,口感層次也比較好

身為一個專業(?)部落客,當然也有拍第一次的海鮮拉麵跟完整菜單

但是我必須要說在高CP又好吃的辣牛舌飯下,菜單完全沒有參考的必要

人客阿,直接走到點餐台跟他說要牛舌飯就好了!!

菜單這種東西我就不附上來了

 

PS:這家餐廳可以看到很多台灣人在那邊打工

兩次去都看到一位台灣女生臉有點小臭 = =

 

4).兩頂廚師帽的西班牙料理-Movida 

我和旅伴在美食之都墨爾本吃膩了平凡的日韓中美式英式等料理

法式料理又有點擔心口袋深度,畢竟接下來一個多月還得繼續紐澳旅行

剛好看到介紹Movida的雜誌,立馬拍版定案,就是你了神奇寶貝

 

連年獲得The Age Good Food Guide兩頂廚師帽的西班牙餐廳Movida

It’s an enduring expression of the city’s best…
whose Spanish heritage only seems to make it more marvelously Melbourne.”

THE AGE GOOD FOOD GUIDE 2012, 16/20, 2 HATS

該店有眾多分店,我們前往著名Hosier Lane塗鴉街上的"Movida Original"

IMG_1483

很喜歡一進門的設計,可惜照不到全寫

IMG_1502

人人都說一位難求的Modiva,正值澳網開打

幸運的我們搶到了吧檯座位

IMG_1493 (2)

店員很親切地就菜單跟酒品跟我們介紹

還一直切看起來就超貴的麵包讓我們品嚐

讓荷包不深的我們最後卻吃的飽飽地回家

IMG_1495

身為MasterChef粉絲的我,目光一直被廚師所吸引

看他們有條有理地做菜,心情不但平靜了起來

還不禁期待起點的菜來

IMG_1494 (2)

BISTEC TARTAR DE WAGYU $18.50

Spicy Steak Tartare of Raw, Grass-fed Wagyu Beef

生牛肉和類似多利多滋的酥脆餅乾

均勻地將牛肉沾滿蛋液,再配上那個餅乾吃

好吃,但總覺得熱量會爆表

IMG_1496

POLLO EN PEPITORIA $24.00

Saffron Braised Corn Fed Chicken Maryland
Thickened with Almonds & Egg

佩皮托亞白酒燉雞,也是水準之上

吃到最後連散落在旁的杏仁也不放過,吃得乾乾淨淨

IMG_1499

這種餐廳若要吃得飽吃得享受的話,荷包可要深

推薦給偶爾想打牙祭或著情侶約會

因為氣氛佳環境優東西又好吃,值得造訪 GOOD

IMG_1500  

 

5)味蕾升級泰菜-Cookie 

發現在國外泰國餐廳很多,人氣程度完爆油膩膩中餐館

而且泰菜都做的好好吃,絕非台灣的月亮蝦餅可以評比

在試過無數家傳統地泰國餐廳後,我上網找到這家新式泰國餐廳兼酒吧

 

這家地點有點難找,讓我們看著Google地圖繞了兩三圈

多虧了朋友"碰巧"看到招牌才解救了我們

走上位於二樓的餐廳途中,覺得樓梯陰暗陰暗,感覺沒什麼人氣

殊不知一開門別有洞天

IMG_3041

在這裡提供超過200種啤酒以及超過80頁的紅酒清單

如果對酒類沒有研究的話,還可以詢問親切的侍者

IMG_3042

IMG_3040

我們點了只要吃泰國菜就必吃的

pad thai - rice noodles with egg, bean curd & sprouts 18.50

說實在的跟坊間其他餐廳比起來沒什麼特別的地方

來這裡請不要點這道,去其他家吃省很多

IMG_3043  

taro dumplings with chilli soy 14.50

在澳洲好難吃到芋頭,我們就失心瘋點了高貴的芋頭餃

好吃但是CP低,完全就是因為我們是思芋頭心切的芋頭控才點這道

Taro-300x400

duck jungle curry with eggplant & bamboo shoots 25.50

這道咖哩很威,裡面有各種蔬菜,多層次的咀嚼口感

配上香辣的醬汁害我灌完整瓶水

thai  jungle curry II  

 

這家餐廳料理泰菜的手法都創新,感覺是泰皮澳骨的料理

完全超乎想像的新奇,但又不失其美味

適合下班後跟朋友小酌/情侶/想要嘗試不同泰菜的朋友(要會點菜)

因為價位的關係,把它列為值得到訪但不強求的店

 

6)多國料理應有盡有-維多利亞夜市

IMG_0126

 

維多利亞夜市攤位太多了實在難以全部吃過

在這裡分享我最喜歡的一個攤位-西班牙燉飯

你只要看到哪攤西班牙料理排隊人潮最多去排就對了

10954524_4980197558456_3359581688110066884_n

10387535_4980198158471_2043399084268523075_n  

 

維多利亞夜市四顆星值得造訪

至於攤販美味程度的話,我還沒吃過超過中等水準的料理

跪求美食達人分享

 

其實除了上述餐廳以外,我也吃過不少網友推薦的餐廳

像有名的越南料理湄江牛河屋.便宜的DON DON等

但嚴格的張小饕都覺得只有三顆星

當然美食標準人人不同,在這裡我就分享我認為的優等前段班即可

希望大家到墨爾本都能吃飽喝足又不發胖~!

 

*同場加映

墨爾本吸血鬼&鐵達尼號主題餐廳 

大洋路&菲利浦企鵝島Day tour心得分享  (稍稍帶過的Sofia餐廳食記)

 

*廣告時間(內有利潤分利):

想找墨爾本地區的優惠住宿嗎? 請按我直接連結訂房

 

*備註

Koko Black

http://www.kokoblack.com/ 

分店眾多,請自行上官網查詢各分店地點及營業時間

 

Hopetoun Tea Rooms


檢視較大的地圖 

http://www.hopetountearooms.com.au/ 

282 Collins Street, Melbourne VIC 3000
+61 3 9650 2777
Mon~Sat 08:00–17:00
Sun 09:00–17:00

 

The Hardware Société


檢視較大的地圖 
120 Hardware St, Melbourne, Victoria, Australia
Weekday 7.30am-3pm  Weekend  8am-2.30pm

 

Movida

http://movida.com.au/ 

分店眾多,請自行上官網查詢各分店地點及營業時間

 

Cookie

http://cookie.net.au/ 


檢視較大的地圖 

First Floor/252 Swanston Street
Melbourne VIC 3000, Australia

Midday - 3am 7 days a week
{Kitchen Open Until 11pm}


 

arrow
arrow

    生如夏花死如秋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