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里蘭卡(6)-大象的樂園,Udawalawa國家公園Saf

 

2/7 Day 6

離開霍頓平原後,

我立刻出發前往下一個目的地-Udawalawa國家公園

說到斯里蘭卡的Safari,大部分遊客都去yala雅拉國家公園,

但吉普車、人比動物多的參觀品質,讓我毅然選擇了Udawalawa,

雖然那裡沒有花豹,但卻有滿滿的大象,十分優秀。

 

 

Ohiya到Udawalawa也是一段天長地久的拉車,斯里蘭卡(6)-大象的樂園,Udawalawa國家公園Saf

我先坐火車到Bandarawela,不同於Haputale到Ohiya去程的悠閒,

這段往Ella方向的火車內人擠人,每一節車廂都滿到車門,

根本就上不了火車,我甚至最後跟車門口的觀光客吵了起來,

一天也就兩三班火車,你一定要讓我擠上去!

 

 

揹著登山包硬是擠到車內,我絕望地發現走道間也都是行李跟人,

上面行李架也都放滿了,動彈不得的我只好厚臉皮跟當地人求救,

斯國人民真好,貢獻出腳邊的位置讓我放大包包,

最後,也好心地幫忙把大包包遞給窗外先下車的我。斯里蘭卡(6)-大象的樂園,Udawalawa國家公園Saf

 

我一定要好好讚賞一下斯里蘭卡治安,雖然一路上也遇到了壞蛋,

但整趟行程下來只有拉車行軍的疲憊,心靈是很放鬆的,斯里蘭卡(6)-大象的樂園,Udawalawa國家公園Saf

大包包隨意地放在公車司機旁邊,或乘客的腳下五六個小時,

完全不同於在歐洲旅行時,整個人神經兮兮,

覺得四處都有扒手跟小偷,保密防諜到了極致。

 

歷經Bandarawela-> Wellawaya-> Thanamalwila-> Udawalawa ,

約五小時的拉車,終於到了旅館休息,明早五點就得出發Safari。

 

The Junglebook(點我直接訂房)

Booking.com 定房價US$8.55(含早)

如果你是獨行旅客、預算有限又不講究住宿品質的話,我滿推荐這家旅店的。

推薦指數8.5分斯里蘭卡(6)-大象的樂園,Udawalawa國家公園Saf

 

1.可以幫忙代湊safari,簡直是窮遊獨行背包客的好朋友。

2.房內設施陽春,水龍頭一扭就移位,但有熱水可以洗澡喔,門口就是公車站。

 

3.風扇很大聲,旁邊好像是個佛堂晚上一直念經,

整晚耳朵一直是風扇跟念經的聲音,但一分錢一分貨啦,我覺得CP不低。

 

4.建議在這裡用餐,我有加價買早餐,十分豐富又好吃,事後後悔沒買晚餐。

用餐環境在戶外,蒼蠅很多,但斯國日常就是如此,放心我一整趟亂吃都沒有拉肚子!

 

5.老闆英文不錯,是個公道的人(雖然外表不太像),還一起陪我等公車。

 

 

Tips:

1)

Bandarawela->Wellawaya (1.5HR,100RS)

Bandarawela火車站出來往左走10步,穿過地下道出來的右手邊就是公車總站。

Wellawaya-->Thanamalwila(50分,70RS)

Thanamalwila-->UdaWalawa(#98,1HR,150RS)

斯里蘭卡(6)-大象的樂園,Udawalawa國家公園Saf

 

2)Thanamalwila到UdaWalawe時,一定要跟車掌說你要在哪裡下車,

我太認真看公車上的MV,來不及開導航確認,以至於被司機在中途丟包!

(MV劇情真的太神奇了,一個是聾啞女教師愛上鄰居,斯里蘭卡(6)-大象的樂園,Udawalawa國家公園Saf

另外一個是泳隊經理愛上男選手的狗血愛情劇,Amazing!)

 

 

2/8 Day 7

起了個大早,五點上車頂著寒風出發,

原以為我已經算是很早起的鳥兒了,抵達國家公園門口後一看,

驚覺已經有一大群吉普車在此等候了,門一開司機們紛紛變身為頭文字D。

因為公園為了控制人數,讓車子分段入場,

也正是如此,各位一定要越早到越好。

斯里蘭卡(6)-大象的樂園,Udawalawa國家公園Saf

 

 

整趟Safari大概是這樣的:

外面太冷了快讓我進去(馬景濤式搖肩)->

斯里蘭卡(6)-大象的樂園,Udawalawa國家公園Saf

 

如果運氣不好看不到動物怎麼辦(緊張)->咦~是孔雀耶(眼睛一亮)->

斯里蘭卡(6)-大象的樂園,Udawalawa國家公園Saf

 

哇~這個鳥好漂亮->天啊!是大象(興奮狂拍)->斯里蘭卡(6)-大象的樂園,Udawalawa國家公園Saf

斯里蘭卡(6)-大象的樂園,Udawalawa國家公園Saf

斯里蘭卡(6)-大象的樂園,Udawalawa國家公園Saf

斯里蘭卡(6)-大象的樂園,Udawalawa國家公園Saf

斯里蘭卡(6)-大象的樂園,Udawalawa國家公園Saf

斯里蘭卡(6)-大象的樂園,Udawalawa國家公園Saf

 

咦~孔雀會飛耶->

斯里蘭卡(6)-大象的樂園,Udawalawa國家公園Saf

 

我的媽啊!小象也太可愛了(露出母愛的微笑)->

斯里蘭卡(6)-大象的樂園,Udawalawa國家公園Saf

斯里蘭卡(6)-大象的樂園,Udawalawa國家公園Saf

 

這個公園也太多孔雀了(膩了)->水鳥跟水牛真有戲(不錯增加不少可看性->

斯里蘭卡(6)-大象的樂園,Udawalawa國家公園Saf

斯里蘭卡(6)-大象的樂園,Udawalawa國家公園Saf

斯里蘭卡(6)-大象的樂園,Udawalawa國家公園Saf

 

大象玩水真可愛(也是狂拍)->怎麼還不走,看大象看到膩了(肚子餓想回去吃早餐)

斯里蘭卡(6)-大象的樂園,Udawalawa國家公園Saf

斯里蘭卡(6)-大象的樂園,Udawalawa國家公園Saf

斯里蘭卡(6)-大象的樂園,Udawalawa國家公園Saf

斯里蘭卡(6)-大象的樂園,Udawalawa國家公園Saf

斯里蘭卡(6)-大象的樂園,Udawalawa國家公園Saf

斯里蘭卡(6)-大象的樂園,Udawalawa國家公園Saf

斯里蘭卡(6)-大象的樂園,Udawalawa國家公園Saf

斯里蘭卡(6)-大象的樂園,Udawalawa國家公園Saf

斯里蘭卡(6)-大象的樂園,Udawalawa國家公園Saf

 

 

人客啊~大象看到膩這麼奢侈的事情,一定不能錯過。

尤其是喜歡大象的朋友們,看著象群開心地玩水嬉鬧,

絕非商業氣質濃厚的大象孤兒院可以比擬的,

不一定要幫大象洗澡、騎大象才能留下美好的回憶。

 

但我也必須說這個國家公園多樣性稍嫌不足,

Safari尾段確實有點無聊,

其實動物園的遊園車更加多樣性,而且時間不需要太長,

這就是人工跟自然的差距,沒有優劣之分。

PS:我個人認為佛州迪士尼animal kingdom的safari極為優秀,大推。

玩遍Orlando眾樂園- 奧蘭多Disney World四大樂園心得

 

 

Tips:

1.建議跟入住的旅館定Safari,我看諸多評價後感覺當地的旅遊生態就是如此,

要讓他們賺一點代訂佣金,不然可能會被拒絕入住或很糟的態度。

 

2.Safari價格6000盧比(端看有沒有湊滿,只湊到四人的話6500盧比)

時間5:00~10:30,務必帶防風防曬的外套。

 

 

arrow
arrow

    生如夏花死如秋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