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斯里蘭卡(5)-必去的霍頓平原&斯國最棒的住宿體驗Ohiya

 

2/7 Day 6

 

霍頓平原是斯里蘭卡著名的景點,也是我斯國旅行中心目中的第一名,

強烈推薦給大家,這麼美麗的地方我實在不忍心看你錯過它!

 

大部分遊客都選擇前晚下榻Ella高山茶園等地,

隔天再早起包車前往霍頓平原,

我則是選擇前一天就住在離霍頓平原30分鐘車程不到的Ohiya

而事後證實這個決定真是太明智也不過了。斯里蘭卡(5)-必去的霍頓平原&斯國最棒的住宿體驗Ohiya斯里蘭卡(5)-必去的霍頓平原&斯國最棒的住宿體驗Ohiya斯里蘭卡(5)-必去的霍頓平原&斯國最棒的住宿體驗Ohiya

 

 

我5點起床,5點半出發,6點就到達霍頓平原,

看到了日出及早晨還沒被人群嚇跑的水鹿群,

斯里蘭卡(5)-必去的霍頓平原&斯國最棒的住宿體驗Ohiya

斯里蘭卡(5)-必去的霍頓平原&斯國最棒的住宿體驗Ohiya

斯里蘭卡(5)-必去的霍頓平原&斯國最棒的住宿體驗Ohiya

斯里蘭卡(5)-必去的霍頓平原&斯國最棒的住宿體驗Ohiya

斯里蘭卡(5)-必去的霍頓平原&斯國最棒的住宿體驗Ohiya

 

 

同時也避開了逐漸熾熱的高溫,以及大聲喧嘩的遊客,

整個平原就是我家一樣,在世界盡頭悠閒地吃早餐看美景,

肆意地自拍,盡情地遊走。

斯里蘭卡(5)-必去的霍頓平原&斯國最棒的住宿體驗Ohiya

斯里蘭卡(5)-必去的霍頓平原&斯國最棒的住宿體驗Ohiya

斯里蘭卡(5)-必去的霍頓平原&斯國最棒的住宿體驗Ohiya

斯里蘭卡(5)-必去的霍頓平原&斯國最棒的住宿體驗Ohiya

斯里蘭卡(5)-必去的霍頓平原&斯國最棒的住宿體驗Ohiya

斯里蘭卡(5)-必去的霍頓平原&斯國最棒的住宿體驗Ohiya

斯里蘭卡(5)-必去的霍頓平原&斯國最棒的住宿體驗Ohiya

 

人少一點也不可怕,我一個人走在規劃好的步道上,

只聽到自己的心跳聲、腳步聲,和耳邊傳來的大自然聲音,

淙淙小溪拍擊在石頭上,鳥兒展翅飛過頭頂,

被風吹的晃動不止的一排排草原,

斯里蘭卡(5)-必去的霍頓平原&斯國最棒的住宿體驗Ohiya

斯里蘭卡(5)-必去的霍頓平原&斯國最棒的住宿體驗Ohiya

碩大的平原裡,專屬我一人的獨奏曲,

這些都是要在大群遊客來之前才能欣賞的奢侈,斯里蘭卡(5)-必去的霍頓平原&斯國最棒的住宿體驗Ohiya

斯里蘭卡(5)-必去的霍頓平原&斯國最棒的住宿體驗Ohiya

斯里蘭卡(5)-必去的霍頓平原&斯國最棒的住宿體驗Ohiya

 

和別人一樣的起床&出發時間,

別人在公園起點才正要開始,而我已經揮手示意司機來載我了,

而且車資也相對便宜的多,來回TukTuk車資2000盧比,

不管是時間成本、金錢跟旅遊的品質,下榻在Ohiya都是絕佳的選擇。

斯里蘭卡(5)-必去的霍頓平原&斯國最棒的住宿體驗Ohiya

 

當然Ohiya也有缺點,可能是身處比較深山地區,

搭火車的話班次不多,要把握好時間。

這裡訊號不是很好,網路基本上不通,也沒有太多的娛樂。

但正好可以讓我好好的休息一下,欣賞美景整理照片。

 

Forest Cyniciam Holiday Bungalow(搜尋該地房源)

Booking.com 定房價US$19.36

推薦指數10分

1) 老闆一家十分親切友善,免費接送車站往返。

2) 屋外有一個大平台可以跳遠欣賞景色,有熱水可以洗澡跟保暖的毛毯。

3) 沒有吹風機跟訊號不好,可是有三隻親人的貓可以擼。斯里蘭卡(5)-必去的霍頓平原&斯國最棒的住宿體驗Ohiya

 

4) check in時提供迎賓熱飲跟餅乾,晚餐400盧比有好多當地菜餚,

早餐200盧比有著三個夾著咖哩餡的熱薄餅跟兩個香蕉,還有熱飲,

從霍頓平原回來後,又端上熱飲跟餅乾讓人充飢,

不知道是不是知道我接下來要拉車五小時,

臨走前又給我三個香蕉和餅乾,完全感受到他們的熱情。

 

5) 老闆幫忙揪人湊TukTuk,但跟我同期入住的荷蘭女生竟然自駕TukTuk,

好險2千盧比不貴,一個人也不用擔心,能用最少的預算玩轉霍頓平原

 

Tips:

1)霍頓平原門票4780盧比(1個外國遊客+1個本地司機價碼)。

2) 霍頓平原一整圈抓2.5~3小時,最好6點就開始。

3) 趁人少的時候先從左邊開始走,逐一經過世界盡頭跟最後的瀑布。

斯里蘭卡(5)-必去的霍頓平原&斯國最棒的住宿體驗Ohiya

 

4) 最好行程保留一天buffer,天氣很影響旅行觀感。

5) 民宿老闆就是TukTuk司機,來回兩千盧比車資,可以揪人一起分擔。

 

 

arrow
arrow

    生如夏花死如秋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