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040.JPG

上網搜尋羅馬旅行時,

我觀察到多數人都是按照競技場、梵諦岡、市區這三個路線各玩一天,

去的景點跟吃的餐廳都差不多,

如果不是我幸運地獲得免費門票,想必我也是多數人之一。

 

 

當我在Booking.com預定完羅馬的住宿後,

便收到它寄來的一封信伴隨著我個人專用的QR Code,

在表列的羅馬60多個景點,在我入住羅馬的這段期間內,

所有門票都免費!!

 

簡直Too good to be true,在網路上找了一下才發現,

該業者在倫敦、巴黎、阿姆斯特丹、羅馬跟杜拜推出了Booking Experiences,

在這五地的景點只要出示該業者的QR Code,即可享有合作優惠價,

而他們為了推銷這個方案,於是在某時段提供免費優惠給入住這五地的客人,

我就和少數網友一樣成為了那雀屏中選的幸運兒啦!

廣告時間:點連結直接訂羅馬住宿,期待你也成為下一個幸運兒

 

原本是本人跟旅伴都能免費享有無上限金額的門票優惠,

但想必被瘋狂的網友們玩壞了,現在改成了一百歐元上限,

無魚蝦也好,多虧了該業者,讓我發現羅馬有更多精彩的景點。

 

以下是我個人去過的主觀排名,

建議各位可以視時間和預算,看有沒有興趣再決定要不要去。

 

 

1. 奧古斯都及凱撒廣場的夜間多媒體燈光秀

Multimedia show in the Forum of Caesar and Augustus

單一廣場全票$15歐元,兩個廣場一起買優惠價$25歐元

這是我願意自費去的景點喔。

 

Forum of Caesar凱撒:

戴上耳機走在凱撒廣場裡,約55分鐘。

附上白天跟夜晚投影秀的照片給大家對比

IMG_7043.JPG

IMG_7136.JPG

凱撒被刺殺的元老院投影畫面

IMG_7140.JPG

 

Forum of Augustus奧古斯都(屋大維)

戴上耳機坐在面對廣場的椅子,約40分鐘。

同樣的日夜對照圖

IMG_7041.JPG

IMG_7133.JPG

這兩場我都滿推薦的,因為有中文講解,

看著投影在遺跡上的還原畫面,聽著曾經輝煌的羅馬歷史,

不僅趣味又能學到新知。

 

 

如果各位步行了一天很累,可以先去奧古斯都秀,

悠閒地坐40分鐘,讓腳先休息一下,

或著跟著歷史的順序,先去凱撒再去聽他的接班人。

*燈光秀不是全年都有,請洽官網看開放時間。

 

2. 瓦倫蒂尼宮多媒體博物館Palazzo Valentini Multimedia Museum,全票$12元。

 

瓦倫蒂尼宮建於1585年,

數個世紀以來都是幾位名人的私人住宅、圖書館或劇院,

但宮殿的下方發現了古羅馬房屋的遺跡。

 

該遺跡被嚴格保護,所以參觀的人必須出示證件,必且要團進團出。

這個地方非常的酷,在於訪客將會深入地下,必且採在透明的地板上,

地板下方就是遺跡,再透過投影跟燈光帶遊客深入了解遺跡各方面的故事。

這裡我願意自費去,不過要挑一天精神好體力佳才行。

*無法拍照,附上影片給各位,字幕可以調成中文翻譯喔

 

全長約一到兩小時,沒有中文導覽,所以英文能力不好的人會比較吃力,

像我那時太累,儘管很精采但無法全神貫注之下,也只聽得懂七八成。

這是這個景點的唯一缺點,如果英文能力許可的話,

建議你千萬別錯過這裡,去過的網友都大力推薦。

尤其是導覽最後面有針對外頭的圓柱做很詳細的介紹。

IMG_7048.JPG

 

 

3. 達文西博物館Museo Leonardo da Vinci,全票$11元,

這個地方我只推薦給喜歡達文西的粉絲、古蹟看膩想換口味的人,

鼓勵小孩動手學習的家庭、對理工、積木或拼圖很有興趣的人,

其實也就是說要不是因為免費,這裡是我不會去的地方。

 

如果一般人的話,花11歐元進去可能會大失所望,

因為全部都是複製品,而且展示品大多是根據圖紙所製作出來的模型,

(不過滿多模型可以供遊客動手操作的)。

IMG_7282.JPG

 

但是若是很想要多了解達文西這位天才的話,來這裡會更加敬佩達文西。

從繪畫到雕刻,從軍事到飛行機器,他怎麼能多才多藝到這種地步呢?

在水上行走的器具跟草圖

IMG_7284.JPG

IMG_7288.JPG

達文西發想的潛水器材

IMG_7292.JPG

arrow
arrow

    生如夏花死如秋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