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南義] 豔陽西西里島三,巴勒摩,卡塔尼亞的交通、住宿等

我的短短三天西西里島之旅,安排十分緊湊,

本文將介紹我利用的交通方式、兩地的住宿,

和前兩篇西西里島專文中沒提到的其他景點。

[南義] 豔陽西西里島一,巴勒摩Palermo的活死人墓

[南義] 豔陽西西里島二,活火山Etna&陶爾米納Taormina

 

基本上我路線這樣子安排的,

從羅馬搭瑞安航空飛巴勒摩->再搭島上bus到卡塔尼亞,

最後於卡塔尼亞港口坐渡輪到拿坡里。

 

而住宿我都選青年旅館,

因為可以跟很多人互動,又能貼近當地人的生活。

 

此外,我不覺得西西里島治安有網路上說的那麼糟,

亞洲面孔的確會受到比較多人的注目,

而且我為了找尋內臟湯還不小心走偏傳統市場,

來到很像貧民窟的地方,看到少數人正在翻垃圾堆,

但好險那時太陽還未西下,發覺不對後趕緊回到大路去。

但各位保持戒心還是比較好的。[南義] 豔陽西西里島三,巴勒摩,卡塔尼亞的交通、住宿等

 

在這次南義旅行中,我對西西里的印象十分的好,[南義] 豔陽西西里島三,巴勒摩,卡塔尼亞的交通、住宿等

天氣很好,景色優美又帶有跟義大利稍稍不同的異國特色,

物價又便宜,英文比想像中普及,

各位千萬不要被黑手黨傳聞給嚇到,就不來西西里島。

 

 

[巴勒摩]

巴勒摩.PNG

交通:

1. 機場到市區的巴士Prestia e Comande Bus

每半小時一班,車資6歐。

 

2. 搭乘SAIS巴士前往卡塔尼亞

站名為Palermo Stazione->Catania Terminal

車程2個小時又45分,車資13.5歐。

*建議行前先上公車官網查詢時間

 

 

住宿:

On The Way Hostel(點我搜尋該地區房源)

該青旅位置十分良好,

步行至火車站不到十分鐘,

一出門轉角就有超市跟pizza店,

市區也只要步行15分鐘不到。

 

但相對的晚間車道及人群的吵鬧聲會比較明顯,

不過一副耳塞跟眼罩就能解決了。

 

櫃台員工極為親切,

不管什麼需求或問題都能解決,

硬要挑毛病的話,就是洗澡間沒有放置物品的地方。

 

 

景點:

因為巴勒摩歷史的關係,當地建築的風格混有穆斯林文化的特色,

跟羅馬等義大利其他地方的風格很是不同,

而從下榻的青旅走到最遠地下墓穴大約三公里,

慢慢走充當散步可以看到下面一系列的景點

 

 

四角廣場 Quattro Canti

該廣場是八角形,四面是街道,其餘四面是立面幾乎相同的巴洛克建築,

噴泉的雕塑描繪四季、西西里的四位西班牙國王,以及巴勒莫的主保聖人。

[南義] 豔陽西西里島三,巴勒摩,卡塔尼亞的交通、住宿等

[南義] 豔陽西西里島三,巴勒摩,卡塔尼亞的交通、住宿等

[南義] 豔陽西西里島三,巴勒摩,卡塔尼亞的交通、住宿等

[南義] 豔陽西西里島三,巴勒摩,卡塔尼亞的交通、住宿等

[南義] 豔陽西西里島三,巴勒摩,卡塔尼亞的交通、住宿等

[南義] 豔陽西西里島三,巴勒摩,卡塔尼亞的交通、住宿等

 

羞恥噴泉Fontana Pretoria

在整個18世紀和19世紀,因為裸體雕像表情有點曖昧,

[南義] 豔陽西西里島三,巴勒摩,卡塔尼亞的交通、住宿等

噴泉被看作是墮落的象徵,於是該廣場得名「羞恥廣場」(Piazza della Vergogna)。

[南義] 豔陽西西里島三,巴勒摩,卡塔尼亞的交通、住宿等

[南義] 豔陽西西里島三,巴勒摩,卡塔尼亞的交通、住宿等

[南義] 豔陽西西里島三,巴勒摩,卡塔尼亞的交通、住宿等

[南義] 豔陽西西里島三,巴勒摩,卡塔尼亞的交通、住宿等

別忘了要背對噴泉看對角的建築,很是漂亮。

[南義] 豔陽西西里島三,巴勒摩,卡塔尼亞的交通、住宿等

 

巴勒摩大教堂Cattedrale di Palermo

[南義] 豔陽西西里島三,巴勒摩,卡塔尼亞的交通、住宿等

[南義] 豔陽西西里島三,巴勒摩,卡塔尼亞的交通、住宿等

在街上買的牛雜包Pane cà Meusa十分油膩,

口裡胃裡都是那個味道,所以心煩的我只在外面拍照就走了,

倒是對街有不少賣木偶及現榨果汁的店家。

[南義] 豔陽西西里島三,巴勒摩,卡塔尼亞的交通、住宿等

 

 

新門Porta Nuova

在諾曼宮旁邊,是數百年來進入巴勒莫最重要的通道。

[南義] 豔陽西西里島三,巴勒摩,卡塔尼亞的交通、住宿等

[南義] 豔陽西西里島三,巴勒摩,卡塔尼亞的交通、住宿等

[南義] 豔陽西西里島三,巴勒摩,卡塔尼亞的交通、住宿等

 

 

 

[卡塔尼亞]

卡塔尼亞.PNG

 

交通:

1.搭乘Interbus前往Taormina

車程70分鐘,車資來回8.5歐。

 

2.搭乘TTTLine渡輪到拿坡里NAPLES

出發及抵達時間20:30~08:30

注意:最晚1900要Check in完畢

船票:單人一間$128.5

 

*建議行前先上公車官網查詢時間。

 

住宿:

Ipnos B&B(點我直接訂房)

位置有點難找,

但一旦找到後便發覺其位置也很好,

步行至公車站、碼頭、市區都約十五分鐘左右。

 

有電梯,可以提早入住和退房後寄放行李。

早餐雖然沒有熱食,但選項很多,

員工親切。[南義] 豔陽西西里島三,巴勒摩,卡塔尼亞的交通、住宿等

 

硬要挑毛病的話,就是鑰匙是古老歐式金屬十字款式,

進出房門跟廁所都需要花一點時間。

 

 

景點:

我最喜歡的一個景點便是大象宮 Palazzo degli Elefanti

[南義] 豔陽西西里島三,巴勒摩,卡塔尼亞的交通、住宿等

[南義] 豔陽西西里島三,巴勒摩,卡塔尼亞的交通、住宿等

周遭則是主教堂廣場Piazza di Duomo和神學院 Palazzo del Seminario dei Chierici。

[南義] 豔陽西西里島三,巴勒摩,卡塔尼亞的交通、住宿等

[南義] 豔陽西西里島三,巴勒摩,卡塔尼亞的交通、住宿等

 

 

[TTTLines經驗]

我覺得這是我第一次搭也是最後一次了,

身為一個曾在澳洲大堡礁打工近一年的船員,

習慣了在船上生活,[南義] 豔陽西西里島三,巴勒摩,卡塔尼亞的交通、住宿等

但由於下列種種原因,讓我對這次航程不太滿意。

 

1. 價位高昂

網路上看到的四十多歐元只是一個座位的價格而已,

若是想要一間房間,要價可就上看百元,

他的計費方式是以房間計算,所以人越多就越便宜,

但我一個人出遊,於是付了我生平旅行最貴房費$128.5歐元,

根本就是變相懲罰獨行旅客,[南義] 豔陽西西里島三,巴勒摩,卡塔尼亞的交通、住宿等

 

而且屋內十分簡陋,床底下也都是灰塵,

雖然知道不可以用陸地上房價跟品質做比對,

[南義] 豔陽西西里島三,巴勒摩,卡塔尼亞的交通、住宿等

[南義] 豔陽西西里島三,巴勒摩,卡塔尼亞的交通、住宿等

[南義] 豔陽西西里島三,巴勒摩,卡塔尼亞的交通、住宿等

[南義] 豔陽西西里島三,巴勒摩,卡塔尼亞的交通、住宿等

[南義] 豔陽西西里島三,巴勒摩,卡塔尼亞的交通、住宿等

但還是CP值低,而且還沒有提供餐點。

都怪我功課沒有做好做滿,

原來西西里島Bus到拿坡里不到40歐,

早知道我就搭夜車了。

 

 

2.碼頭位置遙遠、標示不太明顯

從地圖上可以看到TTTLine Chink in和火車站跟市區都有點距離,

更不要說拖著行李走過來了,標示又不清楚,

而且走到該地區還要坐上接駁車,到更遠的TTTLine據點去報到,

透過層層關卡才能上船。

 

 

3.房間內沒有wifi信號,只有餐廳座位區有,

但是我怎麼連都連不上去。

[南義] 豔陽西西里島三,巴勒摩,卡塔尼亞的交通、住宿等

 

4.六點多就被敲門聲跟廣播聲吵醒,

叫我們退房,提早做好靠岸準備,

休息的品質不太良好。

 

如果是兩人分擔房費,一個人六七十歐元的話,

上述這些還可以笑笑帶過,

但我可是付了128.5歐啊,

只好一直用大姨媽,值得最好的款待來安慰自己。[南義] 豔陽西西里島三,巴勒摩,卡塔尼亞的交通、住宿等

arrow
arrow

    生如夏花死如秋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